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猫“双11”锦鲤来自扬州 扬大一学生成“十亿宝贝”
2018-11-13 08:2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寻找江苏省扬州大学的小黄,你在哪里?快接电话!你是最新的‘十亿宝贝’。”昨天上午,一条由@菜鸟网络发布的“寻人启事”引起了扬州网友的极大关注和转发。刚刚过去的“双11”天猫诞生了10亿个物流订单用户,而@菜鸟网络将给第10亿个幸运儿送去一份大礼——30分钟时间进入菜鸟仓库,900万件商品“任性搬”,还报销来回路费,礼品直接送回家。

  最值得关注的是,第10亿个用户和第10亿零1位用户都选择了放弃,于是幸运之神的光环就落在扬大学生小黄的头上。不少网友纷纷调侃,这才是“躺赢之神”!

  接到中奖电话蒙了

  黄同学还以为遇到了骗子

  昨天中午,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这位黄同学——来自扬州大学法学院的大一学生。

  “我上午11点左右上完课,接到阿里公司打来的电话,说我中奖了,当时我的第一反应肯定是骗子。对方说,你不信的话,可以打开微博看看。当我打开微博,看到无数网友@我的时候,我还是不信。”此时,有点“蒙”的黄同学想到了去问团委老师,但不怎么网购的老师听到这个消息后,也是一脸“蒙”。“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不是个传销组织。”法学院团委老师说,为慎重起见,他立刻打电话与对方核实。

  “随后,我们跟不少老师和学生打听,所有人都说这个活动是真的。此时,越来越多的网友也在微博、微信转发扬州大学学生中奖的事情,我们才确认,这次中奖是真的。”

  坚持上完课再去领奖

  想拿部手机,再给家里换点家电

  “我是周末随便转发了一下,没想到真的中奖了。”黄同学表示,自己平时就爱转发一些抽奖微博,“我都没有仔细看中奖后的搬运规则,直到中午知道自己中奖后,才认真看了一下。”黄同学说,当天下午还有三节民法课,自己要上完课后再去菜鸟仓库。

  成了全网羡慕的“躺赢之神”“十亿宝贝”后,很多网友都很好奇黄同学到底想要拿些什么礼物?“我第一时间给家里打了电话,自己只想要一部手机,再给家里换点新电器,家里的冰箱、电视都用了十几年了。”

  佛系心态

  拿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就够了

  由于“入仓随便搬”有时间限制,要不要提前做一些攻略?黄同学则淡定表示,“人不能贪心,一切还是随缘,拿到自己需要的东西就够了。”

  “我转发过许多抽奖微博,一直都很期待被选中。这次得知顺延到我之后,真的很幸运。微博粉丝飞涨,qq消息爆炸,同学们都和我开玩笑,但我还是想平平静静地度过我的大学生活。”黄同学说,毕竟中奖只是一个小插曲,“现实生活不是抽奖,还是要脚踏实地,靠自己奋斗。”

  昨天下午5:25,黄同学发布了一条微博并@菜鸟网络,“出发了,我马上就到。”微博留言中,还有网友贴上了黄同学拖着箱子离开的照片。

  记者乔云薛舒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