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评审揭晓 扬州工匠获评“工人院士”
2018-11-13 08:26: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金山)日前,国家人社部组织专家对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进行了评审,扬州推荐的江苏油田井下作业处试油测试队班长田明荣获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这是技能人才评价的最高荣誉,素来被称为“工人院士”。

  田明是中国石化江苏油田井下作业处高级技师、油田首席技师、中石化技能大师,曾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江苏省大工匠、“2017工匠中国年度十大国匠”等荣誉;其创新成果“试油测试技术的创新与运用”获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创效6800万元。

  与此同时,扬州华伦化工高级技师顾春勇和高邮农机修理高级技师邱红星获评全国技术能手(全省共有7人入选)。

  近年来,扬州通过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创新实施能工巧匠“十百千”培养工程、发掘培育技能就业创业带头人、建立健全技能人才激励政策体系,大力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全市高技能人才(省统计口径指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总量达23万人;每万名劳动者中高技能人才占比为8.7%,列全省第7位;拥有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3个,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7个,基地数量位列苏中第一;拥有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省技能大师工作室11家,省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数量位居全省前列、苏中第一。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