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刷卡投放,扬州垃圾分类可兑换市民卡积分
2018-11-05 16: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扬州讯(曹轩 成新 李源)今天上午,扬州首个垃圾分类市民卡积分兑换平台在竹西街道竹西社区上线。记者了解到,新上线的垃圾分类平台,通过社区兑换点和智能兑换站建立起垃圾分类大数据库,将垃圾分类和市民卡绑定,通过市民卡系统的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板块,对市民进行垃圾分类奖励。

  记者在竹西社区垃圾分类智能兑换站看到,居民只需要刷市民卡或者用手机APP实名注册后,四个投放窗口自动开启,只需要按照纸张、织物、金属、塑料进行分类投放,兑换站可以自动计重积分。在智能兑换站隔壁的垃圾分类兑换超市中,这些积分可以兑换成相应的生活用品。

  扬州市城管局彭苏宁局长介绍,扬州垃圾分类市民卡积分兑换平台,是全省首家实现垃圾分类与市民卡结合的平台。平台具有三大创新特点,首先,这是“互联网+垃圾分类”的数据平台。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发了垃圾分类回收积分管理系统、垃圾回收应用、“垃圾回收-志愿者版”APP、“积分兑换”POS终端等产品,实现了扫码和刷卡分类投放垃圾,家庭账户绑定和积分兑换的功能。对于儿童和老年朋友们,可以选择市民卡刷卡的方式分类投放垃圾、获得和兑换积分;对于年轻人,可以选择手机APP扫码的方式分类投放垃圾、获得和兑换积分,最大限度方便了各类人群参与垃圾分类。

  扬州市环卫处杨卫东处长表示,市民可以通过平台参与垃圾分类,管理部门可以通过平台掌握评估垃圾分类成效。平台集垃圾分类参与人数、参与度排名统计、宣传教育和积分管理等功能为一体,为强化溯源管理、精准发动和考核评估提供有力支撑。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