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修订工业重大项目零收费实施办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18-11-08 08:53: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通讯员 扬经信 记者 聂超)近日,市政府对《扬州市工业重大项目零收费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与之前相比有较大改动和提升。据了解,修订后的《办法》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并鼓励工业重大科技项目落地和实施。

  工业重大项目零收费政策是我市2010年以来长期实行的一项特色亮点工作。2010年以来,全市共有39个工业重大项目免缴各项规费7340万元,截至2017年这些项目实现销售211亿元、税收13.8亿元。该政策赢得了投资方的普遍赞誉,成为扬州招商引资、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一张亮丽“名片”。

  “2016年11月,我们项目落地后,很快就拿到了‘扬州市工业重大项目规费及基金免缴证’,有了这张‘绿色通行证’,不仅办手续效率高,还切切实实免缴了不少行政事业性规费和政府性基金。”潍柴扬柴项目技改部主任唐跃兴奋地说,“目前,项目还在持续推进中,但工业重大项目零收费政策已为我们节省了294万元!”

  “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轻装前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减费降税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建设新兴科创名城,近日,市政府对工业重大项目零收费实施办法和目录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据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处长丁子建介绍,先进制造业是制造业的发展方向,新修订的《办法》重点聚焦先进制造业。“新《办法》统一了设备投资规模标准,对减费降税的项目范围作了明确和延伸,重点扶持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项目,不支持高污染、高能耗、(下转4版)

  (上接1版)资源型过剩产能扩张型项目以及纳入各类关停、拆除计划的企业,使更多优质的重大项目享受政策。”丁子建说。

  此外,新《办法》遵循2010年以来国家涉企收费事项更名、取消、合并、改变收费部门等规定,将原有的免缴事项更新为7项,包括不动产登记费、土地交易服务费、城市道路占用费、工程渣土排放和弃置场地费等,特别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含金量较高。“值得注意的是,零收费政策范围拓展到了工业重大科技项目,获得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专项、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资助的工业科技项目,其建设的生产厂房、研发用房也适用零收费办法。”丁子建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