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一小学附近卖三无水晶泥? 回应:立即派人检查
2018-11-07 15:55: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陆康洁

  近日,手机号为1519****956的用户向扬州发布报料称,八里中心小学周边几家小卖铺有水晶泥出售,都是三无产品,售价两三块钱。最近看到报道称里面含有硼砂,能致人死亡。试问如此危险的东西为何流入市场?孩子安全如何保障?

  这位市民表示,自己家的孩子在八里中心小学就读,一两年前就突然流行了水晶泥这类小玩意,可是孩子买回家才发现,的的确确是三无产品。不久前,自己关注了一则外地的新闻报道,称这样的水晶泥有毒,重则会致人死亡,“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一管,孩子安全很重要。”

  记者随后了解到,扬州暂未发现水晶泥中毒事件,但有多则报道显示外地有儿童因水晶泥中毒住院。

  水晶泥为何物?根据网上自制水晶泥做法显示,水晶泥主要是指硼砂水、胶水、色素等原料,分少量多次加入水中搅拌,就能制成可塑性高的水晶泥。

  这样做成的水晶泥是否有毒?苏北医院一位医生证实,硼砂是有毒的,如果水晶泥确实含有硼砂,是有毒的,至于毒性,要看用量。一旦碰到口腔或者破损皮肤,会被吸收。

  为此,扬州发布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派八里分局对周边商店进行检查,一旦属实,将会进行查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