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相机维修师屠利宏:18年"医"好千余台相机
2018-11-06 09: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在灯光下低着头,将相机里细小、损坏的零件找出并修复,然后再重新组装好……在银河电子城B区五楼一间工作室内,41岁的屠利宏每天都在进行这样的工作。

  在扬州不少摄友心中,屠利宏是位手艺精湛的相机维修师,大家亲切地称他屠大师。从老式胶片相机到单反数码相机,经他“医”好的相机已过千台。

  “我从小喜欢摆弄机械,后来上了技校学习维修,毕业后进入一个品牌电子产品的扬州维修部工作,修理音响和数码产品。”屠利宏说,2000年,他离开维修部自己单干,在银河电子城租了间门店,开始维修相机。

  快门帘幕破损、传感器进灰尘、镜头触点故障……从理论上来说,相机的任何零件都可能出现故障。经过长年累月的实践,屠利宏记住了上百种相机的内部零件位置分布,一拆开就知道问题在哪儿。

  记者见到屠利宏时,他一只手拿着工具将相机上方的螺丝钉拧下,再拆下外壳,拿出零件,一堆一堆放置好。屠利宏工作时十分专注,几乎不与人交流。“修相机的功夫都是‘磨’出来的。”他说,修相机急不得,要有定性,慢工才能出细活。

  人热情、技术好、收费公道,是不少老主顾对屠利宏的评价。“屠大师技术很好,耐心专心,有时立等可取。”顾客张京东说。屠利宏修相机,正常百余元就足够。如果遇到的是小问题,他就免费修。屠利宏说,做生意就是要以诚待人,不能蒙骗顾客,否则无人上门。

  “维修相机比较枯燥,在工作台前一坐就是半天。”屠利宏说,“只有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才能做好这一行。”记者赵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