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大教授研发新技术 500亩水稻全程智能化种植
2018-11-05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通讯员 徐香翠 记者 乔云)今年5月,扬州大学机械学院张瑞宏教授将500亩土地进行试验性种植,将他开发的新技术、新工艺进行了有机融合,通过农业生产全程智能化种植,不仅达到了减排减人减耗,还保障了农业生产高产高效。

  今年5月,张瑞宏科研团队李永500亩土地进行试验性种植,重点集成创新10项新技术、新工艺,将现有的碎片化、零散化智能农机联成一串,完整从种到收的农机农艺融合的农业种植产业链。团队研发了“双轴匀混深耕施肥宽带控深精播开沟复式作业机”和“自平衡双轴匀混水耕起浆平整复式作业机”,同步开发了北斗导航大数据对行施肥施药机等,水稻有望亩产平均突破700公斤。计划3年内水稻亩产突破800公斤,小麦突破550公斤。

  张瑞宏表示,他希望通过智能化把先进农机农艺模块化、标准化、体系化,再进行无限复制,力争通过3年努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数字化种植智慧农业示范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