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场淮扬美食品鉴汇正式开讲 每周一次大厨现场直播
2018-11-05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狮子头要做得形如门前狮子头,嫩的效果如狮子头可以晃动,无筋无渣,吃的时候用勺挖,入口不用牙而是用舌头顶上颚,在瞬间爆出肉香……昨天,由市旅游局和烹饪协会联合推出的首场淮扬美食品鉴汇在锦春茶社正式开讲。

  淮扬美食品鉴汇首次开讲

  “做狮子头的五花肉最好选猪第四根肋骨到第九根肋骨之间的,炖肉在于火越文越好吃。”昨天,首场淮扬美食品鉴会由著名美食评论家周彤开讲,他对于淮扬菜的讲述从历史渊源、选择食材、制作过程、淮扬菜大师中的个中高手到品尝的正确方法等一应俱全,让人边听边流口水。

  正当人们垂涎欲滴的时候,清炖狮子头刚好上桌。记者在现场看到,扬州烹饪协会首次开通微信,并且首次对该活动进行直播,“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灯光、声音以及各方面的效果都还在调试阶段,吸引了不少厨师关注,还有人要求到现场参与。”扬州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说。

  “目前,我们计划在春节前拍摄和讲述32道菜,每周一次,比如下周六讲拆烩鲢鱼头,现场直播,星期二就要求大厨提前拍摄视频,制作PPT、动图、图片等,至于由哪位大厨来入镜,将由烹饪协会来评定。”周彤告诉记者,现场参与者可以是普通市民、餐饮同行、游客等,“我们会在当天主打菜的基础上做一桌菜,大家一起来品尝。”

  将考核厨师做菜品质和信誉

  目前为止,由扬州烹饪协会制定的菜品和宴席制作标准并不少,但只是作为行业标准,并非强制执行。“我们计划像驾驶员拿驾照一样,让厨师按标准来考核,获得挂正宗淮扬菜餐厅标准的合格证。”周彤介绍,一个餐厅的菜好不好吃在于厨师本身,如果厨师换了,菜品就会变味,“因此我们也会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对于厨师进行考核,一旦收到投诉就会被扣分,分扣完必须重新参加培训和考试。”

  “淮扬美食品鉴汇的目标是向大众传播真正的淮扬菜什么样,未来会公开标准,把扬州变成世界美食的天堂。”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表示,“这是个大而开放的平台,面对企业家、创业者、全世界的游客开放,目的是把淮扬菜推广出来,同时起到富民的作用,带动扬州吃住行游购娱发展,我们希望餐饮业内人士也多多献计献策。”

  记者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