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进博会今开幕 扬州634家企业注册参加“进博会”
2018-11-05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扬州企业界的参与热情已被“引爆”。截至11月1日,我市已有634家企业和1820名专业观众注册参会。据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奏响“中国搭台世界合唱”的美妙乐章。而扬州企业如何顺势而为、抢抓进博会机遇也成为一个热点话题。

  A

  了解世界最新产品

  接触世界名企的难得机遇

  “没想到企业热情这么高,超出我们的预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注册参加首届进博会,对于我市企业来说,是一次了解世界最新产品的发展趋势和接触世界知名企业的难得机遇。通过会议动员、媒体推介、重点企业上门走访,报名注册的扬州企业达634家。其中,既有一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也有一批新兴产业中的成长型企业,类别覆盖首届进博会七大展区。

  对于更多的企业来说,首届进博会是发现商机、洽谈合作、追踪国际最新趋势的最佳舞台。“进博会不仅是‘家门口’的采购机会,更是难得的考察市场机会。”江苏亚威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志斌告诉记者,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是首届进博会的重要板块,希望通过这次参观,能了解到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以及本行业发展最前沿信息。他说,此次进口博览会为我们寻找合作伙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扬州玉器厂这一次也报名参加了进博会。该厂负责人表示,“如何把传统工艺与现代市场需求相结合,去看看国外同行是怎样做的,开开眼界”。

  曾多次来扬作为嘉宾出席本报主办的经济论坛的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财务金融系教授孔爱国表示,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对于扬州企业来说,首先是一次欣赏的机会。“世界上许多国家和地区的高精尖产品纷至沓来,较为完整地呈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很可能会对产品外观感叹,对其功能优异惊叹,或者对于其巧妙的设计、灵活的使用产生由衷赞叹。”

  B

  扩大市场的良机

  展示企业实力的大舞台

  与其他企业参会目的有所不同,江苏金世缘乳胶制品公司总经理邓巧华,是前去考察国内相关消费市场的需求和人气。记者连线邓巧华时,他正在公司的泰国工厂。他告诉记者准备飞回扬州,赶上第二天与江都交易团一同去上海。

  对于这一次进博会,邓巧华怀有一丝遗憾。原来,他们原可以泰国工厂的名义报名参加,可惜错失了这次好机会。2016年年底,江苏金世缘泰国新工厂建成开业,生产天然乳胶枕,一期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占地70多亩。邓巧华介绍,这在泰国乳胶制品行业中算得上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

  近年来,随着泰国游的火爆,天然乳胶枕作为泰国知名旅游产品,越来越受到国人的追捧。邓巧华希望能够参加下一次进口博览会,“这不仅是扩大国内市场的良机,更是提高公司产品知名度的一个重要渠道。”

  在进博会召开在即之时,苏宁发布了其三年全球百亿欧元采购计划,将积极参与进口博览会的展览及采购合作部分。“相信不久后会有更多的国外网红美食和电子产品出现在扬州市民面前。”扬州苏宁易购负责人介绍,苏宁将至少通过进口博览会,引进1000余种国内市场尚未销售的进口产品和服务,最感兴趣的是食品和洗护类产品。

  是交流的平台,也是招商的良机。记者了解到,扬州方面将开展一系列客商邀请工作,争取邀请更多有合作基础的客商来扬。

  记者孙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