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社聚焦邗江晚稻丰收美景 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
2018-11-05 09:11: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胡亚卿 魏艳玲 高宝亮)11月4日,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刊发航拍图片“晚稻香农人忙”,报道了金秋时节邗江区公道镇的万亩晚稻迎来收获季,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田间地头一片繁忙景象。报道指出,近年来,公道镇积极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健康发展,全面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

  据悉,本次航拍是目前正在进行的邗江区第一届网络文化节的一项重要活动。11月2日,邗江区首届网络文化节走进风光秀丽的湖滨乡镇公道,新华社、中新社、交汇点、《扬州晚报》等中央、省、市媒体共同聚焦公道镇万亩良田收获的壮观场景,记录农民丰收后的喜悦之情。

  当天上午,公道镇河东村一望无垠的粳稻种植区内,9台收割机相继启动。媒体记者的无人机捕捉到了现场作业的画面,无人机从数十米到四五百米高空发回的画面显示,9台收割机呈“人字形”雁阵在稻海中行进,犁开金色的稻海向前开动,场景非常令人震撼……现场的摄影家、网络大V各自选择不同的角度,“长枪短炮”一起聚焦,将收获场面摄入镜头,发上朋友圈,与亲朋好友分享。

  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邗江首届网络文化节走进公道镇,就是要通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的镜头和笔触,记录丰收的喜悦,呈现乡村美景,通过公道这一个点,让广大群众身临其境地感受乡村振兴战略给邗江农村带来的深刻变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