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的一周这股冷空气有多强?今起5天阴雨先降雨后降温
2018-11-05 09:1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经历了上周干燥的秋天后,本周开始,秋雨绵绵正式登场。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降雨降温是“包邮”的,前后脚到,大伙需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

  今起5天持续阴雨天气

  和下轮降雨仅隔一两天

  昨天白天,扬州一点要下雨的意思都没有,但气温蹿高,空气显得闷,加上不怎么热闹的阳光,也在偷偷暗示着雨水必定要在某个时候光顾。气象部门确认过了:新的一周,工作日的5天,应该完全被阴雨笼罩。

  先来说两件事:第一,本轮降雨可能是5天,和下一轮降雨之间可能仅隔一到两天,所以大伙觉得会连续半月降雨,感受上来说讲得通;第二,降雨降温并不同步,比如昨晚降水已开始出现,但温度并没什么变化,到了今明两天,最高气温下降3℃左右,但最低气温没太大变化。可能大伙对降雨降温的最大感受,是阴沉潮湿、略显凉。

  后天起体感更加阴冷

  最高温最低温基本持平

  不过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到了后天开始,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基本持平,毕竟连续的阴雨,没有一点光照热量,气温逐步下降也是正常的,但大伙的体感会特别阴冷。再加上从北方过来的冷空气,逐步进入我省,此后气温还会走低。

  据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13℃到14℃,白天最高气温19℃到20℃。明天阴有雨,早晨最低气温13℃到14℃,白天最高气温16℃左右。后天阴有雨,早晨最低气温12℃到13℃,白天最高气温14℃左右。记者 陈洁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