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8位网络大咖齐聚仪征 称赞大众“分钟工厂”名不虚传
2018-11-02 09:45: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昨天,“感知巨变,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在仪征举行。来自全省、全国的自媒体人、网络媒体大咖一行28人,参观了上汽大众仪征工厂、园博园等,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仪征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成就。

  28位网络大咖齐聚仪征

  昨天,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扬子晚报网、苏州、无锡、泰州、扬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感知巨变,致敬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来到仪征。来自全省全国的自媒体人、网络媒体大咖一共28人,在第一时间内发送其在仪征的所见所闻。仪征的工业强音、生态田园之美,瞬间刷爆网络。

  参加此次活动的自媒体人有16人,网络媒体人有12人。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上汽大众仪征工厂、延锋安道拓公司、超达物流公司、窦巷庄台、尹家山庄农民集中区、江苏省园艺博览园等地点,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仪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称赞“分钟工厂”名不虚传

  2012年落户我市的上汽大众仪征工厂,成为网络大咖们此行的首站。大众仪征工厂被誉为“分钟工厂”,可以做到54秒生产一辆汽车,一小时生产64辆,年生产能力达30万辆。“参观汽车工厂的机会不多。”微信公众号“江苏金融圈”负责人赵士勇说,工厂内高度自动化,生产效率极高。

  汽车生产需要密切的上下游产业链配合。作为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配套项目,一走进仪征延锋安道拓坐椅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流行歌曲先声夺人。原来,为了缓解工作的紧张感,该工厂在生产车间内安排播放流行音乐,工人们一边听着音乐,一边工作。

  据了解,延锋安道拓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坐椅供应商。路上行驶的3辆车中,就有1辆的坐椅是延锋安道拓生产的。每天不计其数的坐椅,被源源不断地运往几公里之外的上汽大众仪征工厂。

  汽车卖出去,就要承担售后保养的任务。向4S店运送汽车零部件,就成了超达物流的主要工作。据了解,超达物流是上汽大众的江苏基地,承担着向江苏、安徽境内200家4S店运送汽车零配件的任务。

  “不仅上汽大众仪征工厂的自动化程度高,就连物流基地也高度自动化。”一位网络大咖表示,输入目的地,扫描二维码,只要两步,运输小车就能通过输送线将货物送达指定地点。这一切,太方便了。

  将园博美景分享给广大网友

  参观完仪征现代化的工业设施,网络大咖一行人下午来到了月塘镇。在月塘镇的尹山村窦巷庄台,大家看到的是一座现代化的美丽村庄。

  “我们庄台最大的特点是保留原有的、原生态的乡村,不推翻重建。只保证道路、水电、亮化、绿化等相关配套基础设施的完善。”该村负责人表示,村里原先没有体育健身设施,在村民的支持下,村里拨付资金,在村中心建了一座标准化篮球场。村民可以在家门口打篮球。

  离开窦巷庄台,网络大咖们随即奔赴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的举办地——园博园参观。在过去的一个月中,园博园成全扬州人的焦点。网络大咖们纷纷举起手机,留下美丽的瞬间,将园博美景分享给广大网友。

  记者 朱轩卿 摄影 孔棋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