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昨起报名 各高中报名工作井然有序
2018-11-02 09:45:00  来源:   
1
听新闻

  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全省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日至11月4日。昨天,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高中学校,了解报名首日的情况。各学校高度重视高考报名工作,制订了网上报名突发事件的处置预案,确保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实施。

  家里拆迁,户籍信息应以户口本为准

  昨天,记者在蒋王中学的集中报名现场看到,考生大多对照之前已经填好的《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在学校计算机房内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凭身份证、考籍号登录网上高考报名系统,首次登录系统后必须重新设置自己的密码。登录后,考生将《江苏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采集表》上的内容依次录入到相应栏内,并立即网上提交。

  “老师,我家里拆迁,这个考生类别,到底是填城镇应届还是农村应届啊?”昨天,蒋王中学有学生疑惑地问。

  “这种情况,一般要让孩子问自己的父母,通过户口本来确定。”蒋王中学相关老师告诉记者。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核准本人最新户籍信息,并确保与当前公安户籍信息一致。如因填写错误,导致后期不能填报相关院校志愿,以及由此引起的其他遗留问题均由考生本人负责。

  记者了解到,考生报名信息网上提交成功后,系统将根据考生实际所报考科目自动生成应缴纳报名考试费金额,考生可通过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方式,按照核定金额支付报名考试费。网上支付成功后,考生方可到规定的报名点签字确认报考信息。

  提醒:避免在截止时间前集中填报

  按照我省高考网上报名工作管理规定,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一到,考生网上填报系统将自动关闭,考生将不能再报名。

  高考报名工作开始前,各报名点都做好了网络、设备、电力供应等相关准备工作,并提前与电信、电力、银行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网上报名提供必要的保障。

  同时,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考生网上报名工作顺利完成,各招生考试部门合理统筹安排时间,提醒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并提交,避免集中在截止时间前填报,防止在报名结束前网络拥堵不能登录填报网站。 记者 楚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