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婚妻子变着法子闹离婚 一句话让十余个“婚骗”落网
2018-10-31 09: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结婚没几个月的妻子,却三天两头闹离婚,情急之下竟说出一句“我是和你假结婚的!”近日,江都男子庄某遭遇了一场婚姻骗局。警方顺藤摸瓜,在江苏涟水端掉一个专门从事婚姻诈骗的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10余人。

  新婚妻子闹离婚不成

  竟称结婚就是一场骗局

  “我是和你假结婚的,就是为了骗你的钱!”江都的庄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经过多次相亲,好不容易才结婚的妻子李某,居然对自己说出了这样的话。

  庄某的新婚妻子李某今年36岁,曾有过一段婚史。两人通过一个叫吴某的媒人介绍相识,很快便谈婚论嫁。为了成家,庄某前后花费了7.8万元的介绍费、见面费、礼金钱等,最终顺利领了证。让庄某没想到的是,结婚没多久,李某便开始变着法地与他争吵,并多次提出离婚,庄某自然不同意。两人僵持了几个月后,李某见庄某实在不愿意离婚,便向他吐露出了这样一个让他无法相信的事实:这场婚姻,彻头彻尾是个骗局。

  据李某所说,去年,媒人吴某找到了她,让她去相亲。吴某告诉李某,只要见面就有见面费,谈成结婚了还会有礼金钱。吴某称,只要把自己“保护好”,领证结婚之后故意找茬吵架闹离婚,就能既拿到钱,又能重新获得自由。就这样,李某和庄某结了婚,庄某累计花费了7.8万元,其中2.4万元被媒人吴某拿走。

  得知真相后,庄某将李某拉到了派出所。

  江都警方顺藤摸瓜

  10多个“婚姻骗子”落网

  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民警确定,庄某碰到了婚姻诈骗。在进一步问询之后,民警获悉,这已经不是庄某第一次和这位叫吴某的“媒人”打交道了。吴某是涟水人,此前他还曾给庄某介绍过两个女子,庄某也支付了介绍费和见面礼。

  据庄某回忆,第一位相亲的女生小芳颜值很高。庄某对小芳一见钟情,相亲也进行得很“顺利”,庄某先后给了小芳见面礼、彩礼8000元,给小芳买手机花费了5000多元,金器数千元,累计花费了3万余元,可好景不长,小芳随后告诉庄某两人不合适;此后,吴某给庄某再次介绍了一名女生小丽,庄某再次花了数千元。

  警方立案侦查后,立即赶赴涟水,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对于自己实行婚姻诈骗的犯罪行为,吴某供认不讳。

  吴某交代,自己是通过一名江都的媒人认识庄某的,随后便以相亲为由骗取庄某财物,先后行骗成功了两次之后,吴某并不满足。为了再次获得庄某的信任,他便找来了李某,并设计出了假结婚的剧情。据了解,吴某曾策划了多起婚姻诈骗案件,骗取媒人介绍费,以及三成见面礼和礼金钱。

  随后,民警围绕吴某抓获了10多名参与婚姻诈骗的犯罪人员。犯罪嫌疑人小芳本职是一名化妆师,长得很漂亮,吴某等人便想以小芳去吸引受害人上当受骗,在母亲程某的劝说下,小芳便当起了“演员”,通过相亲骗取见面礼和礼金。小芳先后在江都、泰州等地行骗四次,累计骗得8万元。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通讯员 王诚 刑暄 记者 赵雅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