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湖蟹宴扬州早茶汪曾祺家宴人均7688元
2018-10-31 09: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近年来,北京、上海一带均出现了新的扬州美食深度游项目,春天来扬州吃江鲜、游玩扬州巷子已成为固定项目。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一定制“扬州深度游”旅游团首次来吃“扬州的秋天”,品尝高邮湖蟹王宴、瘦西湖蟹宴、扬州经典早茶、汪曾祺家宴以及新派淮扬素宴等,人均7688元。

  人均消费达7688元

  顶级吃货团深度游扬州

  3年前,本报曾报道《搜狐美食前主编推出新玩法,扬州深度游3588元吃遍江鲜》。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个来自北京的定制“扬州深度游”旅游团连吃了3年扬州春季的江鲜后,首次来扬吃“扬州的秋天”,行程3天,人均消费达到7688元。

  “前两年的秋天,我们去的是苏州的阳澄湖吃大闸蟹,今年第一次在秋季组团到扬州来,吃淮扬菜的蟹宴和高邮湖边的大闸蟹。”搜狐美食前主编、美食家小宽告诉记者,此次来扬,他们的目标很明确,游瘦西湖、个园、高邮湖等,重点吃淮扬菜、享扬州早茶、品汪曾祺家宴、高邮湖“蟹王宴”、瘦西湖边“蟹宴”,每人至少吃10只大闸蟹,“现在报名的有10多人,团员来自全国各地,都是对美食感兴趣的人群。”

  小宽是资深的美食记者和编辑,人称职业吃货、知食分子,也是北京一大口美食榜的创始人,这个吃货团就是由一大口美食榜发起。“我们每次来扬州都是精致小团,不超过20人,可以确保大家坐在同一个餐桌上吃饭,并且都能招呼好。定制旅行团中不乏作家、白领、各行业大佬等,均以‘餐桌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对待。”

  高邮湖上过瘾蟹旅

  品尝船家捕捞烹饪的蟹宴

  “在吃蟹这件事上,我们要做到匪夷所思,一蟹不吃何以吃天下,我们将展开一场精彩绝伦的过瘾蟹旅。”小宽告诉记者,这是此次来扬旅行团吃蟹的目标,可谓是“吃蟹管饱”。

  一大口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邮湖水域宽阔、水质优良、环境秀美、盛产鱼虾鸭蛋,特别适合大闸蟹生长,成为江苏出口大闸蟹的三大黄金产区之一。

  据介绍,此次行程中安排了船游高邮湖,在船上品尝船家当天新鲜捕捞的鱼虾,吃渔民自己做的盐水虾、烧黄鳝、清蒸大闸蟹等。另外,瘦西湖边的蟹宴包括蟹酿橙、蟹粉豆腐等菜品。

  打造淮扬菜旅游项目

  游客可不同时节来扬州

  “我曾做过几次扬州地接团和定制团,他们更青睐本地人常去吃的馆子,餐标定得比一般团餐要高,此前最高标准每餐是300元/客。这个扬州深度游的旅行团包含游玩扬州的景点,更侧重于淮扬菜文化的深度品评。”扬州旅游集散中心资深行程设计师周俊认为,饮食与旅游密切相关,本土饮食文化游显然有更多挖掘潜力。

  不少餐饮业内人士认为,扬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如果扬州将旅游与淮扬菜深度游相结合,打造淮扬菜旅游项目,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就有了不同时节来扬州的理由。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