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园师生变身"饲养员" 新鲜!幼儿园养了两只小羊
2018-10-31 09:10: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羊圈”搬进幼儿园

  幼儿园里竟然养起了小动物,且不是小猫小狗,而是两只羊,这还是头回见。幼儿园为什么要养羊?这两只羊从哪里来?带着疑问,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机关三幼京华园一探究竟。

  “羊圈”搬进幼儿园

  两只小羊成了新晋“园宠”

  记者昨在机关三幼京华园看到,两只小羊被圈养在东北角的“微农场”内,一只白色、一只棕色。而在羊圈旁,则围着一群小朋友,显然小羊已成了幼儿园的新晋“园宠”。

  记者注意到,在羊圈的栅栏处,特别制作了“告示牌”,上面写着“小羊来啦”“小羊名字大征集”“我和小羊的故事”等,均是幼儿园围绕小羊开发的游戏化园本课程。

  全园师生变身“饲养员”

  幼儿园是“玩学种养”的合一

  幼儿园里为什么会养羊?机关三幼京华园园长冯德菲告诉记者,幼儿园之前养过兔子、乌龟等动物,这学期在征集家长助教资源时,有家长送来了一只公羊和一只母羊。冯德菲告诉记者,在经过讨论之后,幼儿园收下了这两只小羊,“主要是征集了小朋友们的意见,孩子们非常期待”。

  冯德菲告诉记者,他们利用周末的时间,特别开辟了“羊圈”,将原来养小兔子的“微农场”扩大了一倍,并给小羊搭了小房子,“我们已经购置了一批过冬的干稻草,确保小羊能安全过冬”。

  “目前是全园一起饲养这两只小羊。”冯德菲告诉记者,城市里的孩子很少有接触自然的机会,去动物园也只是看一眼动物,“幼儿园是‘玩学种养’的合一,围绕着小羊的饲养,让羊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懂得善待生命、爱护弱小。”

  缩短集中教学

  幼儿园推进课程游戏化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幼儿园“去小学化”的加码,目前各个幼儿园均缩短了集中教学的时间,推进课程游戏化。

  “以饲养小羊为例,就是一个很好的生存课程。我们让孩子对着小羊画画、让孩子说和小羊的故事。”冯德菲说,幼儿是孩子身心发育的重要时期,通过游戏和室外接触大自然等活动,培养孩子的兴趣、开发孩子智力,“大自然就是活教材,由孩子的一个兴趣点,能引发出很多课程。同时,还能为孩子们创设良好的环境,让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比坐在课堂上去学更加生动。”

  记者 田文荟 文/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