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马"连续7年获评"国际金标" 积极申办世界半马锦标赛
2018-10-30 08:44: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春扬 张旭)日前,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组委会收到了国际田联发来的贺电,被正式确认授予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牌。这也是“扬马”连续第7年获得国际田联的金标称号。同时,“扬马”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的半程马拉松赛事。

  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基于唐代扬州高僧鉴真大师不畏艰难险阻、六次东渡日本、传播中国文化的坚持不懈精神,与马拉松永不放弃精神的深度契合而创设的马拉松赛事,是江苏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国际马拉松赛事。参赛选手从扬州城市文明的发祥地大运河畔,一路跑经古运河、东关街、唐城、宋夹城等拥有灿烂历史文化的老城区,最后抵达西区新城。

  “扬马”从举办之初就充分利用扬城历史文化的馈赠,着力打造现代景观体育,以“精神引领、文化立赛、凸显历史、融入城市”为办赛宗旨,首创“名城名人名赛”办赛策略。在线路设置上,以历史为主轴,辅以文化特色的环绕,“唐宋元明清、从古跑到今”挖掘出“历史广陵为唐诗浸润、现代扬州被马拉松激活”的文化诉求。

  2018年“扬马”共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3.5万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国际高水平运动员40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巴林、摩洛哥、厄立特里亚、澳大利亚、秘鲁、蒙古等国家;此外还有100多名国内专业马拉松运动员报名参赛。据电信大数据统计,今年“扬马”现场观众总人数达到12.3万人。

  连续7年赢得了国际田联的金标荣誉,未来“扬马”如何更进一步?据悉,未来我市除了继续着力打造“百年扬马”,进一步在挖掘文化内涵上做文章之外,还在积极申办2022年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一旦申办成功,“扬马”将再次“提档升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