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近700名中外骑手环行宝应湖 扬州有这些骑行赛事
2018-10-29 09:21:00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一路骑行一路赏景

  

  激烈比赛中

  

  第一名选手抵达终点

  【核心提示】

  昨天上午,环宝应湖国际自行车邀请赛暨环宝应湖百公里自行车挑战赛在宝应生态体育休闲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700名参赛选手破风而行,环宝应湖骑行100公里。据了解,骑行如今已成为都市白领喜爱的户外运动之一。扬州近年来,已形成多个骑行赛事,正在逐步形成品牌效应。

  一路骑行一路感受美景

  2小时51分钟 南京小伙夺冠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发令枪响,近700名参赛选手驶离起点。本次自行车赛从宝应生态体育休闲公园出发,途中经过金湖县境内。选手在骑行的过程中,还可感受到宝应湖秀美自然风景,呼吸到清新的空气。赛道中的淮江公路段曾被骑行圈内评为中国十佳户外自行车赛道,深受骑友们喜爱。在平坦的公路上骑行,公路组选手的平均时速达40公里左右,最高时速达50公里至60公里。

  上午11时许,第一名选手抵达终点。这位来自南京的29岁小伙李长春骑完全程用时2小时51分钟。据其介绍,他骑自行车已有8年时间,此前,曾骑行山地车参加过环宝应湖挑战赛。“这次创下了我骑行以来最佳成绩。”李长春说,骑行最初很顺利,时速达到50公里以上,可到了后面的20公里,由于逆风,骑起来非常困难,他曾一度想要放弃,幸好一路护行的公安人员告诉他,距离终点还剩多少公里,在得知距离终点不远后,他再度发力,最终顺利抵达终点。“这条赛道非常美丽,骑行途中,风光无限好。这次能够获胜,也要感谢我的队友,他们在后面控制了后面队伍的速度,让我能够全力往前冲。”

  骑行改变都市白领生活

  挑战自己并获得成就感

  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说,骑行可检验自身的水平,拓展交友空间,彰显自己的个性。高速骑行难免会在转弯处不慎摔倒,然而骑行者们仍旧乐此不疲地参加各种骑行赛事。

  来自河南商丘的29岁参赛选手张亚光告诉记者,他身边就有人在骑行中摔伤过,每当摔伤时,都会说以后再也不骑了,可当伤好后,他们又再度骑行在路上。“骑行的魅力,主要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习惯,让生活更加阳光。”他如今在上海工作,骑行已有两年多,每周骑行12到15个小时,距离达到450到500公里。在他看来,骑行不仅可以运动,还能去城市的远处看一看。

  今年36岁的施晓春在本次比赛中,为了抵御逆风,低头骑行,不慎摔倒,左胳膊和左膝盖擦破了皮。“我骑行才三个月,这项运动可以锻炼身体,让体重得以保持在一个标准之内,也不会伤到膝盖。”施晓春说,骑行能让她挑战自己,获得成就感。此次参赛,她和队友从老家启东过来,参赛并不是为了获得名次,而是希望增加生活的密度,在以后看到参赛的纪念奖牌时,能够知道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

  扬州已有多个骑行赛事

  引领社会风尚彰显城市魅力

  作为全民健身的新时尚,骑行已成为都市白领喜爱的户外运动之一。这项运动正在逐步引领社会风尚、丰富城市文化、促进城市和谐与社会经济发展。

  近年来,仪征自行车公开赛、环高邮湖国际自行车越野赛、环宝应湖百公里自行车挑战赛……已举办多届,吸引了众多外地选手参赛,正逐渐形成一股体育风潮。当外地选手前来扬州各县市区参加比赛的同时,对于宣传城市形象,拉动经济有着极好的推动作用。

  一场赛事同时也是一座城市的狂欢。昨天,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来到起点处观赛。和她一样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在见证赛事的举办,也在亲历一座城市的发展。

  记者 张旭 摄影 张卓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