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突查校外培训机构 无办学许可消防不达标停业整改
2018-10-29 09:16: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为优化教育环境,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昨天下午,邗江区教育局与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同突击检查了邗上区域的部分培训机构。此次突击检查发现,该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存隐患、营业执照名称与对外营业名称不符合、部分教师无教师资格证等问题较为突出。

  1

  无办学许可、消防不达标立即停业整改

  位于兴城西路的金缘国际大厦因靠近学校成为培训机构集聚区。行动小组突击检查了该写字楼内的部分培训机构。在3楼的吉恩斯英语培训机构,大约20平方米的房间被隔成两小间,前面为接待处,后面为教室。

  检查发现,该培训机构开展的为学科类培训,但未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无办学许可证,属违规办学,此外还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根据有关规定停业整顿。”邗江区教育局职成教科负责人谷锦洲表示。

  2

  3楼以上办公用房不得开展儿童培训

  下午3点左右,正值各大培训机构上课的高峰期。在位于6楼的一格大语文,不少中小学生背着书包陆续走进各自教室,其中不乏11岁左右的小学生。“按照规定,3楼以上办公用房不得开展儿童集群性的活动,一旦发生火情,十分危险。”检查小组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培训机构都不符合消防规定。该培训机构负责人表示,已经在别处寻找符合要求的培训场所,装修完成后会及时迁入。

  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对这样的消防安全隐患并不了解,甚至不知道有以上的规定。“我们也是经其他朋友介绍来的,了解下来师资还不错,硬件条件也还可以,没想到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家长周女士说。

  3

  培训机构名称不可“内外不一”

  检查中,培训机构营业执照名称与对外招生名称不符的现象也比较突出。一家培训机构对外名称为快乐魔方,而实际营业执照上注册的名字为扬州英姿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此外,检查小组还发现从教人员的教师资格证不全。

  校外培训机构户外广告也是此次检查的重点。位于邗江中路的环球雅思因将户外广告设置在店面的南侧而收到了整改通知单。“按照规定,户外广告只允许在店面的门楼设置。”检查小组内的城管工作人员说。

  对于以上违规办学行为,检查小组已逐一下发整改通知,要求立即整改或停业整顿。

  4

  十个暗访小组分头暗访有偿家教

  记者了解到,邗江区教育局成立了十个有偿家教暗访小组,深入社区和校外培训机构,及时发现、查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行为,并对2至3所学校主课教师的住所进行了突击暗访。“目前的检查,尚未发现有新的在职教师有偿家教违规行为。”谷锦洲表示。记者了解到,此前,邗江区教育局已对存在校外兼职现象的2名在职教师上报了区纪委,给予了行政处分。该区还聘请100名社区网格长作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市民监督员,借助社区网格治理体系,随机巡查,及时向上级反映情况,助力校外培训市场良性有序发展。

  通讯员 王久平 记者 楚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