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办于1888年 扬州这所名校今迎130周年华诞
2018-10-26 16:1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刘冠霖

  今天,育才小学迎来130周年华诞。下午,育才小学举办了“构骨飘香 香远益清”扬州市育才小学师生素养展示活动。

  据了解,1888年(清光绪年间),美国基督教传教士慕究理女士,在古城扬州西南栽下了一棵构骨树,创办了“真理女学堂”。1953年,学堂更名为“扬州市育才小学”。130年过去了,构骨树高大挺秀,茂密的枝叶荫庇一方。经过130年岁月洗礼,慕究理女士种下的这棵构骨,年年抽枝长叶,岁岁吐露芬芳,已成为一方独特的风景。“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梦想已成为现实。

  风雨沧桑,育才小学以“仁爱求真”为校训,改革创新,步伐坚定。学校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省模范学校等十多个省级、国家荣誉称号,现为省实验小学、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09年,育才数学人成功申报“智慧数学”全国教育规划课题。如今,“智慧数学”已成苏派教学主流,影响日益深远。2010年,育才人提出“主题阅读”主张。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皆有主题。“主题阅读”体现了育才的语文高度。2016年,育才人又开始“主题习作”课程研究与建设。

  近年来,育才小学积极推进教育均衡,2010年9月,扬州市育才小学西区校正式成立,“跨区办学加业务托管”模式省内首创。2012年,育才小学东区校开始招生,“儿童快乐小镇”美名远扬。实现了大家“上家门口好学校”的愿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