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又一家颐养示范社区揭牌 老年人可享这些服务
2018-10-26 16:13: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通讯员 扬民宣 江洪斌 金铭 扬州发布记者 周阳

  继扬州邗江区新盛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仪征市真州镇新村社区颐养服务中心揭牌后,今天(10月26日)上午,新仓巷颐养示范社区揭牌仪式在新建成的新仓巷社区服务中心广场举行。

  据东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新仓巷社区地处南河下历史文化街区,辖区面积0.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6854人,常住人口3542人,人口密度大,辖区内老弱病残人群多,老年人占比30%,弱势群体占比高达7.1%。

  作为今年颐养社区建设的示范点之一,扬州东关街道新仓巷社区针对当前实际情况,结合医养结合型颐养示范社区的创建,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紧张施工,目前社区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

  在创建颐养社区时,东关街道合理利用老城街巷之间的零星空间,在新仓巷社区新建了4个口袋公园,还建成了500平方米供老年人休闲、交流、活动的室内老年人文化活动中心,积极推进渡江路28号原海事局城市书房建设,不断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街道、社区主动与东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建成老城区首家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指导等六大功能为一体的省级标准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全省首家引进医疗系统,推进家庭医生线上线下服务结合,使患者健康素养得到提升,疾病得到控制,生活方式得到转变,生活质量得到提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