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发区一作坊违规抽取地下水 还未按规定安装废气处理设备
2018-10-24 15:02: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昨天,记者从我市“263”办公室了解到,暗访人员在开发区发现一家小作坊违规抽取使用地下水,还没有安装废气处理设备。此外,之前暗访人员在望月路美食街发现一些餐饮单位存在环境污染问题,近日暗访小组再度回访,发现上述问题目前已经得到整改。

  暗访目击

  加工作坊未装废气处理设备

  在经济开发区亨通路三迈皮革机械公司厂区,暗访人员刚走进这家回收加工作坊,工人就立即关停了设备。暗访人员注意到,作坊里的废塑料造粒设备,没有按规定安装废气处理设备。“生产过程中不会产生废气,只有热气遇冷产生的烟。”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过,暗访人员发现,这家作坊抽取地下水冷却废旧塑料,使用后再回灌,没有任何处理。“按照规定,企业抽取地下水需要报备审批。”暗访人员现场介绍,不过,企业负责人称,回灌的水基本上是干净的,冷却水很少,但没有对水质进行过监测。

  走访中,暗访人员发现附近一家名为“亿万”的新型涂料厂也存在不少问题。“我们在现场看到,大量罐桶露天堆放,生产车间内的原料罐桶也没有按规范分类存放。”暗访人员指出,实验室里到处都是残液印迹,过道处的雨水管网也被残留物堵塞。“将会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进行整改。”该单位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这些违规现象,扬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将持续督促整改。

  问题回访

  望月路餐饮污染已整改

  前不久,“263”暗访人员发现望月路美食街存在多处污水、油烟污染,并督促当地街道整改。目前,整改情况如何?

  此前,暗访人员发现,在临近美琪小区的过道处,污水四溢,水体发绿。居民们抱怨说,一些餐饮店通宵营业,噪声、油烟严重扰民,垃圾也随处乱扔,有的甚至还甩过院墙,扔进小区。“油烟味太重,都不敢在室外晒被子了!”不少居民忍不住吐槽。他们介绍,与餐饮店沟通,对方也并不理睬,一家饭店还在墙面上开出两个排风口,污染环境。

  最近,“263”检查人员对望月路美食街环境整治情况进行回访。据了解,望月路北侧过道处已经清理,并设置垃圾箱,便于餐饮店分类投放,饭店厨房擅自开设的排风口也被封堵。

  邗上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现场污水管网进行了疏通和清淤,封堵了私自开设的门窗。“下一步,将对美食街所有餐饮店加大巡查力度,避免扰民。”

  此外,暗访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对瓜洲金宝贝户外用品公司查看了整改情况。这家公司曾被查出油污泄漏,用下脚料作燃料,污染环境等问题。回访中,相关问题已经整改到位。 记者 薛舒文

标签:暗访人员;提示;望月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