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证酒驾自摔巧遇民警 为何不考证?他说从小怕考试
2018-10-24 15:01: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无证驾驶、酒后驾车,这两项均是警方打击的重点违法行为,而近日在高邮有一位小伙子,集两项严重违法于一身。在调查中他竟向民警解释,自己之所以没有考驾驶证,是因为从小怕考试。

  凌晨酒驾

  一人一车倒在桥下坡处

  5日凌晨1时许,高邮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民警外出在辖区内处理一起警情。结束后,民警驾驶警车在返回的途中,遇到了一起事故。

  据介绍,当时警车正经过高邮运东船闸桥北侧,民警发现有一辆号牌为苏K71XXE的二轮摩托车,正头朝东南方向倒在路边,有一名男子摔倒在摩托车北侧。民警见状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经过初步调查,这是一起摩托车骑手自己引发的单方面交通事故。该男子头部受伤,并且在民警对其救助时发现,他身上有很重的酒味。民警立即对他进行了现场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62mg/100ml。随后,男子被赶来的120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在路途中急救医生还在车上为男子进行了抽血,并送往苏北人民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

  事发一周后,男子的血液鉴定结果显示为乙醇含量72.8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

  没考驾照

  理由竟是“从小怕考试”

  经过调查警方得知,小伙姓单,今年27岁,是高邮市临泽镇人,居住在城南的一家小区内。单某未领取驾驶证,事发当天属于无证驾驶。

  警方介绍,4日晚上,单某在城区的一家饭店工作到了近10点,下班后他接到了一位朋友的电话,约他去另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喝了5瓶啤酒,随后他独自骑着摩托车回家。由于酒精的作用,再加上车速较快,在抵达事发地段时,恰好是一个下坡,摩托车跑偏与路牙发生了碰擦,单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上拖出了一道3米多长的印迹。

  调查中警方发现,单某所骑的摩托车是今年2月份新领的牌照,并且在此次事故发生前,他曾因无证驾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了。那么为何单某始终不肯去考驾照呢?对此他竟然说,自己从小就害怕考试,担心理论知识考不过去,就一直拖着没去。

  最终,公安机关依法对其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未构成犯罪;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摩托车上路;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三种违法行为,处以22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通讯员 陈晓兰 周明宝

  记 者 刘 宁

  延伸阅读

  无证驾驶易诱发其他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无证驾驶所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一个小本”这么简单。

  未经过系统培训的驾驶人基本驾驶技能不达标,缺少机动车遇到突发状况时的应急处理经验,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并且由于缺乏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会容易出现超速、闯红灯和胡乱变道的行为,影响其他人员的正常驾驶。

  值得注意的是,无证驾驶还容易诱发其他违法犯罪。这是因为无证驾驶人员缺少合法的手续和证件,一旦出现了问题,很容易“破罐子破摔”,更容易出现酒驾、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行为。

标签:驾照;从小怕考试;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