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霜降无霜扬州明后天有降雨 冷空气周末带来一波降温
2018-10-24 14:58:00  来源: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话说霜降节气已至,秋天的日子也在慢慢减少。气象部门预计,明天有小雨,将持续两天,冷空气将在雨停后无缝对接,创造下半年气温新低。降雨又降温,风还贼大,体感一定会比实际温度来得要低,秋衣秋裤、保暖三件套等也可以准备起来。

  【节气】

  “霜降”不见霜

  早晚温差已达到12℃

  昨天迎来了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虽然节气已经走完,但季节却还在秋天里,白天的室外还有些秋高气爽的意思。

  在这最后一个秋节气里,气候已渐寒冷,夜晚下霜,晨起阴冷,开始有白霜出现,草叶花朵上的晶莹露珠将逐渐消失无踪。一般来说,扬州初霜日在10月底或11月上旬。不过,今年的初霜日会是哪一天?要看冷空气怎么操作。

  专家提醒,霜降时节,一天中温差变化很大,常有冷空气侵袭,使气温骤降。昨天白天的气温最高22℃,但清晨五六点仅10℃左右,温差已经达到了12℃。专家提醒,市民要根据早晚情况,及时添衣保暖,增强体质,防止感冒发生。

  【预报】

  明后天将有降雨

  周末冷空气带来降温

  就在昨天,一股冷空气已来到我国新疆西北部,未来将搅动全国。气象专家分析认为,这股冷空气本身是中等强度,先后经过两个风暴加速,一个是10月25日—28日的东北气旋,一个是10月28日—30日的台风玉兔,因此将带来全国性大风,持续时间很长,影响可能会比预计大。

  气象部门也提醒市民,10月24日、25日,冷空气率先影响新疆、西北地区大部和内蒙古中西部,26、27日继续影响东北、华北、黄淮及以南地区。上述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可达10℃以上,没穿秋裤的小伙伴要小心一点儿。另外,提醒大家这次冷空气带来的风贼大,出门在外,要远离临时搭建的建筑物,不要被砸到。

  省气象台预计,这两天晴好天气将会持续,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出行要注意安全。明天,全省自西向东将会有一次降水过程,雨量以小雨为主。连续两天阴雨过后,北方的新一股强劲冷空气将无缝对接阴雨过程,10月26日—28日,全省气温降幅将达6℃~8℃,请大家关注温度变化,及时添衣保暖。此轮冷空气有望刷新下半年的气温新低。

  昨天下午4时,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晴到多云,清晨部分地区有雾,偏东风3到4级,早晨最低气温:11℃到12℃,白天最高气温:23℃左右。明天,阴有小雨,早晨最低气温:13℃到14℃,白天最高气温:21℃到22℃。后天,雨止转多云到晴,早晨最低气温:14℃到15℃,白天最高气温:20℃左右。记者 陈洁文

标签:冷空气;节气;温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