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前三季度扬州CPI 上涨2.1% 鸡蛋牛羊肉价格上涨
2018-10-23 11:16:00  来源:扬州网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国扬调 周晗)19日,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公布了《前三季度扬州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形势分析》。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扬州CPI涨幅为2.1%,蔬菜、鸡蛋、牛羊肉价格明显上涨。

  前三季度扬州CPI总体呈现波动上涨态势。其中,4月份同比涨幅最小,为1.3%;9月份同比涨幅最大,为3.0%。1-9月份,扬州CPI环比“五升二降二平”。

  从消费结构看,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七涨一平”。其中食品烟酒上涨1.4%,衣着上涨3.2%,居住上涨1.9%,生活用品及服务上涨5.3%,交通和通信上涨4.7%,教育文化和娱乐上涨0.7%,其他用品和服务上涨2.1%,医疗保健持平。

  前三季度扬州CPI涨幅与全国持平,比全省低0.1个百分点,在全省13个城市由高到低排序中排第7位。

  今年后期我市CPI走势如何?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一负责人表示,劳动力成本不断上涨,推动服务项目价格走高;环保督查持续推进,部分工业品供应量下降价格走高;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回暖态势;恶劣天气频发,对生鲜食品价格影响明显,“综合判断,当前宏观经济基本面下2018年CPI温和上涨的可能性较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