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京电视台直播高邮湖大闸蟹 线上售出100多单 当场快递
2018-10-22 13:3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直播徒手抓海鲜卖海鲜当地特产、直播采水果卖水果……直播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和生存方式。昨天,记者了解到,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栏目和北京不跟团平台的“人生玩家”之旅本周末同时来扬探鲜,高邮湖大闸蟹首次直播销售,线上售出100多单。

  高邮湖大闸蟹首次直播销售

  昨天,记者了解到,本周六,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栏目首次对扬州高邮湖大闸蟹从捕捞、挑选、打包、清蒸到上桌进行了全程直播,本地网红“扁担姐”也参与直播,与网友们一起分享蒸蟹和吃蟹的小窍门,并且在直播过程中售出100多单。

  据了解,此次直播的主持人是北京电视台的主持人夏铭,他与扁担姐一起带着网友上船探访湖区捞蟹,到蟹塘赶蟹,还在正点推出1元秒杀大闸蟹等活动,还为下单买蟹的网友签名后现场快递,“今天我们已经收到了高邮湖昨天刚捞的大闸蟹。”昨天,北京电视台编导赵雪莲告诉记者,他们此前的纪录片中来扬探访过高邮湖,以前观众只能对着电视屏幕流口水,“随着直播的流行,这种探鲜的方式变得唾手可得,深受食客欢迎。”

  北京游客品尝金秋“蟹宴”

  昨天,记者了解到,一同在高邮湖探鲜的还有一个精致的旅游团队,该团队由儒雅饕客、扬州人洛扬作为导游,到高邮湖品尝了一餐金秋“蟹宴”。

  “前年开始,我作为餐饮工作者与不跟团平台开始了跨界合作,平台邀请了多个行业的资深人士参加这个活动,组织10人左右的小团推出人生玩家之旅,这已经是第六次了。”洛扬是北京淮扬府和游园惊梦两个餐饮品牌的负责人,“这次回扬州,我们分别品尝了狮子楼、趣园、扬州宴等,还有一餐是到高邮湖看捕捞,然后品尝现捞上来的食材,我们称为高邮湖金秋蟹宴。”

  据了解,这拨来自北方的游客的高邮湖蟹宴是以大闸蟹为主题而展开,包括醉虾、水煮罗氏虾、红烧黄鳝、红烧鳊鱼、鲢鱼头炖豆腐、红烧河鳗、油炸小刀鱼、鸡头米粥、甲鱼汤等,全部在高邮当地就地取材,让食客们感受到了高邮湖的舌尖魅力。

  “扬州是一个适合2日游的城市,在北方城市很受欢迎。”不跟团平台相关负责人大龙宽认为,扬州春季有江鲜、秋季有大闸蟹,一口气能吃到6.5两的高邮湖蟹实在是太过瘾了,这一桌菜让大家觉得不虚此行。

  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