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扬州美术双年展 200余幅画作记录时代风貌
2018-10-19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观看展览。

  扬州网讯(记者孔茜)昨天,2018扬州美术双年展暨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在市美术馆拉开帷幕,200余幅极具艺术感染力的绘画作品,展示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辉煌成果。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观看画展。

  扬州美术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是第二届。本届美术双年展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是我市与省美协首次合作举办的省内外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得到了中国美协的学术支持。

  本届美术双年展自今年7月下旬面向社会征稿以来,共征集到江苏各地作品498件,经初评、终评,最终212件作品入展,其中获奖作品20件,作者中既有专业画家,也有在校学生等。这些作品描绘的是草木虫鱼、百姓生活和乡愁回忆,反映的是家国情怀、发展成就和时代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有全国各地10余位知名画家的特约作品参展。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的作品《万金难买春颜色》吸引不少美术爱好者驻足品评。“近年来,扬州人才辈出,扬州的艺术充满文化魅力,本次举办吸引江苏省内外众多艺术家参与的美展就是个很好的例证。”杨晓阳在贺信中表示。

  “这次双年展最大的特点是平台更广了、品质更高了。”扬州市国画院院长安玉民介绍,展览中涌现出很多年轻画家,他们的绘画语言紧跟时代,呈现出别样的精彩。

  今年研究生毕业的安泽是本次双年展的年轻画家之一,他的作品《远方》描绘了14张年轻面孔,朝气蓬勃的形象代表着当代年轻人。

  据了解,在参展作品中,扬州画家、扬州题材的画作占据大多数。“我是扬州人,家乡的人文风情让我受益匪浅,受用至今。”参展画家王薇薇说,虽已不在扬州生活,但家乡仍深刻地留在记忆中,她这次参展的作品就叫《扬州记忆》。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