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未来扬城北区将有3套供水系统 供水更加有保障
2018-10-18 17:0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殷伟 张孔生 文) 昨天上午,扬州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高邮湖西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这一水厂建成后,扬城北部区域及高邮湖西将有3套供水系统,供水更有保障,水质更加优良。

  据悉,高邮湖西饮水问题一直牵动社会各界的心,2011年高邮湖西区域供水工程开始实施,扬州市湖西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成立,统管湖西菱塘、天山、送桥、郭集四个乡镇的区域供水。8年来,高邮湖西区域供水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小水厂处置全部完成,饮用水源更加安全可靠,供水设施运营保障能力日趋健全,用户水质水压明显改善。但这一区域由于供水设施落后,日供水能力只有1万多吨,远远不能满足居民的需要。扩大生产能力,生产更优质的水,成为百姓新需求。经过前期努力,昨天,位于高邮菱塘的扬州高邮湖西水厂一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高邮湖西水厂一期工程是由市城控集团实施的重点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该工程规划用地5.2公顷,供水规模5万立方米/日,总投资8000多万元,主要建设项目包括取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及相关配套设施。取水工程中的取水口离高邮湖堤约500米处,按照10万立方米/日取水规模建设,共设两根自流取水管。净水厂工程采用常规净水处理工艺,主要建设沉淀池、滤池、清水池、吸水井及送水泵房等。据了解,一期工程计划2019年竣工,今后扬城北部区域将有3套供水系统,不仅供水更有保障,经过深度处理后的水质也更加优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