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美术双年展今开幕,212件精品画作惊艳亮相
2018-10-18 17:09: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发布记者 林倩雯

  10月18日,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市文广新局、扬州市文联主办2018扬州美术双年展暨扬州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展在扬州市美术馆开幕。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参加活动。

  据悉,该展览自今年7月下旬面向社会发起征稿以来,共征集江苏省各地作品498件,经初评、终评后,入展作品212件,其中获奖作品20件。参展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这些作品描绘的是草木虫鱼、百姓生活和乡愁回忆,反映的却是家国情怀、发展成就和时代风貌,既集中呈现省内近年在美术艺术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主题鲜明,手法多样,表现力强,具有极强的艺术感染力;也特别展示了各地艺术家的积极实践和不懈努力,探寻艺术在当代的各种可能。

  该展览是我市与省美协首次合作举办的省内外美术名家作品邀请展,特邀多位国家级画家参展,另有上海、福建、山东等地特邀画家参展。内蒙古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会长董从民为本次展览带来了一幅地域特色鲜明的《额尔古纳小镇》,画中房屋错落有致,高山郁郁葱葱,反映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城市面貌的改变与生态环境的提升。

  “这次的展览与往年双年展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平台更广了、作品品质更高了。”扬州市国画院院长安玉民介绍,展览得到了中国美协和省美协的支持,刺激了画家的创作激情,参展画作作者既有专业画家,也有在校学生等。“非常可喜的是这次有很多年轻画家参展,他们的绘画语言紧跟时代,呈现出别样的精彩,我们老一辈的画家也可以从他们身上学习到很多优点。”安玉民认为,扬州画派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扬州的人文风景对画家形成足够大的吸引力,通过该展览,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画家的创作激情,推动扬州美术事业的发展。

  该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市民可至扬州市美术馆1.2.3.4.5号厅观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