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排联沙排世界巡回赛扬州开赛 北京奥运季军取得开门红
2018-10-12 14: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2018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扬州站)的正赛鸣哨。来自二十多个国家的高水平运动员将角逐高达30万美元的奖金。

  逆转取胜 中国组合取得开门红

  昨天上午,2018年北京奥运会沙排季军薛晨和队友王凡对阵巴西队的Maria Clara/Elize Maia。

  比赛刚开局,中国队就率先拿下4分,但是两位巴西老将凭借精湛的技术将比分追平。随后巴西队持续进攻,老将Maria利用中国队网前失误,逐步拉开分差。紧接着,中国队奋起直追,薛晨重磅扣杀将比分追至19比19。不过巴西队更擅长抓住机会,以21比1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立刻调整战术,加强了防守。薛晨更是火力全开,中国组合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比17扳回一局。

  最后的决胜局,薛晨/王凡配合愈发默契。王凡重力扣杀,精准反击,强势开场。巴西队也不甘示弱,比分至10比9时,中国队组合进攻如有神助,一鼓作气以15比10拿下首场比赛的胜利。

  目标东京 通过扬州站弥补不足

  在比赛结束后,薛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此次的比赛结果,她非常满意,从一开始被对手压制住,到后来压制住对手,在这过程中并没有慌乱。“在连续丢分中,我们只出现一次3分的失误,相对于上一站(中卫站)的比赛来说好很多。”

  据记者了解,薛晨之前的老搭档是张希,与新搭档王凡还处于磨合阶段。薛晨告诉记者,其实两人磨合的时间并不长,因为她的伤病恢复没多久,这是两人配合的第四站。之前参加泰国站有过配合,但主要是靠个人能力,以及相互沟通来弥补配合方面的不足。

  据悉,今年在参加完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巡回赛(扬州站)后,王凡/薛晨还将参加拉斯维加斯的沙排比赛。2020年,她们还将参加东京奥运会。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