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在扬举行
2018-10-12 09:0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会场。董辉 摄

  扬州网讯 (记者 吴生锋) 昨日,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在扬举行,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全国党报家风宣传水平,探讨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方向。市委书记谢正义、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谢正义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历来贤人重家教,自古扬城家风好。扬州作为国务院公布的全国首批24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因运河而生、因运河而兴,漕运、盐运的繁盛成就了扬州的千年繁华与富庶,也留下了璀璨的文化珍宝,其中诸多优秀的传统家风就是最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谢正义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近年来,扬州把家风建设作为城市文明建设、市民素质提升和党风政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注重对传统家风的收集整理和传承运用,对扬州历史上清官廉臣、文士贤达、名门世家的传统家规家训进行深入挖掘,引导各级干部从严律己、从严治家、当好表率;注重家风的实体展陈和活态展示,嵌入式建设家风展示区,精心布置打造“扬州家风展示馆”,为全市干部群众搭建家风教育新平台,建树扬州家风文化新地标;注重新时代家风的当代培育,建设覆盖城乡的公园体系以及24小时城市书房和农家书屋为代表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每家每户都能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同时,制定了“扬州文明有礼二十四条”,传承老规矩,培育新家风。他表示,将充分重视这次研讨会的宝贵成果,及时消化吸收,推动扬州家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和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怀福在致辞中说,重视家庭、强调家风是当前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宣传和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训,为培育文化自信,构建当代中华民族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支点,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文化滋养,为党风政风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历史资源,是党报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担当。希望党报主流媒体要承担主渠道作用,不断创新载体、不断变化形式,移植网络优势、创新表达方式,从文化高度立意、从新闻视角创意,宣传和弘扬优秀家风家训。

  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研讨会由中国报业协会、扬州市纪委市监委联合主办,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承办,来自运河沿线30多个城市的纪委领导、专家、学者以及全国17个省、市近百家报社的社长、总编等260多名嘉宾就家风宣传、家风建设进行深入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航介绍了扬州以家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建设的做法。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扬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优秀传统家风的样本意义,贯彻新时代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新要求,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不”机制建设,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纪委省监委有关负责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参加研讨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