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今在扬举行 探讨合作形成共识
2018-10-12 09:01: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聂超) 今天,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在扬州举行,世界运河城市代表再次会聚扬州。

  本次论坛由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与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CNCPEC)主办,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扬州市委市政府、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中国-东盟中心支持。诞生在扬州、展示江苏运河文化、服务于中国大运河申遗的世界运河城市论坛至今已走过11年历程,现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世界运河城市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平台。

  据介绍,本次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以“世界运河城市文化保护、传承与利用”为主题,通过“嘉宾致辞主旨发言、国际经验城市案例、中国行动江苏实践、遗产保护全球合作”四个环节,展示大运河统筹保护、传承和利用的“中国行动”,分享全球运河文化实践经验,交流全球运河城市发展案例,推动运河世界遗产保护工作。四个分论坛分别为世界运河城市博物馆馆长论坛、世界运河城市生态建设论坛、世界运河城市文化旅游合作论坛和世界运河城市运河立法保护论坛。这五个论坛构成了包括运河保护、利用、宣传、文旅、生态、立法等方面的完整系统,与会嘉宾将在扬州交流观点、分享经验、探讨合作、形成共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