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鸽食莫名“失窃”主人纳闷 “私奔”鹦鹉每天来“蹭吃”
2018-10-10 10:26: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家住御河苑的汤先生遇到一件怪事:近一个月来,家中鸽子窝内的鸽食总是莫名“失窃”。昨天,真相终于大白,原来是被两只结伴“私奔”的牡丹鹦鹉偷吃了。有趣的是,这两只鹦鹉每天定时定点来“蹭吃”,竟受到了鸽子一家的默许,大家相处得颇为融洽。

  鸽食莫名“失窃”,谁动的?

  汤先生在露台顶上养了一笼鸽子,住着鸽子夫妇和它们的一双儿女。一家四口每天享受着汤先生精心准备的鸽食,过着饭来张口的生活。

  不过,好景不长,宁静的生活在一个月前被打破了。“那阵子我感到很奇怪,鸽子的饭量怎么突然变大了?”汤先生介绍,大概在一个月前,他每天爬到屋顶给鸽子喂食时发现,食盘里的鸽食少了很多,明明刚倒了满满一盘,半天不到的时间就少了大半,而一旁的鸽子显然没吃饱的样子,围着汤先生“咕咕”叫。

  汤先生对鸽子一家照顾有加,鸽食都是精挑细选的,有稻子、麦子、瓜子、高粱、豆子等。汤先生猜测有不速之客不请自到,来和鸽子抢食了。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神秘来客呢?

  汤先生介绍,鸽食很美味,吸引了不少附近的鸟,最经常来的是斑鸠,还有麻雀之类的。鸽子表现得很英勇,将外来者赶光光。但让汤先生纳闷的是,这次来的不速之客显然并没有受到鸽子一家的驱逐,双方相安无事相处融洽。

  原是“私奔”鹦鹉来“蹭吃”

  昨天清晨,谜底终于被揭开了。“一大早我去给鸽子喂食,远远就看到鸽笼门口站着两只彩色鹦鹉,而鸽子就若无其事地站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鹦鹉在享受美味。”记者从汤先生发来的现场拍摄的照片看到,这两只鹦鹉体态娇小、色彩鲜艳,羽毛呈黄绿相间,看起来颇为漂亮。

  吃饱喝足后,两只鹦鹉又在露台上溜达了一会儿,欣赏了一下花花草草,这才扑楞翅膀,扬长而去。

  “可能是这两只鹦鹉长得太好看了,所以鸽子才手下留情,没赶它们走吧。”汤先生打趣地说。

  记者从网络搜索得知,这种鹦鹉是牡丹鹦鹉属,一般成双成对出现,又被称为爱情鸟,是体型最小的鹦鹉品种。这是一种非常喜欢群居的鹦鹉,它们会与伴侣形影不离,正因为如此,牡丹鹦鹉必须成对饲养。

  对于这两只牡丹鹦鹉的由来,汤先生认为,很可能是附近人家养的,趁饲主不备,偷偷从家里溜出来的,它们在“私奔”途中,发现了汤先生家的“免费食堂”,所以天天准时准点来蹭饭。“它们既然喜欢上了我家,就让它们继续天天来蹭饭吧。”汤先生乐呵呵地说。记者 王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