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扬州分行金融助力城市发展
2018-09-29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18年,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紧密配合扬州“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线和“十件大事”,在服务实体经济、创新金融服务上主动作为,促进了自身经营管理工作的质效提升,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扬州”贡献、发力。

  截止2018年8月末,中国银行扬州分行对实体经济客户累计投放60.46亿元、较去年同期新增投放2.2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3.72亿元;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协调发展,成果累累。在今年以来复杂多变、重重压力的金融形势中,取得了一份不俗的成绩。

  今年来,该行围绕地方发展大局,紧盯政策重点和发展机遇,率先与扬州市发改委联合发起“江淮生态大走廊发展基金”。同时与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合作,共同推进“中银运河明珠文化发展基金”的筹组,用于支持扬州运河沿线文化产业特色小镇建设;为千年古镇邵伯的建设项目核定9.5亿元授信总量,实现投放5.5亿元。

  年初,总、省行成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该行也迅即成立了普惠金融工作小组,实现信贷规模、经济资本、专业人才等经营资源的倾斜,加大对辖内机构的考核引导。

  在实际工作中,该行认真贯彻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的“普惠金融重点要放在乡村”的要求,一是顺应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加大对藕制品加工企业、黑莓种植企业等生态农业产业化经营实体的扶持。并在中国银行“益农贷”、“福农分期”产品线中推动“一业一品”项目开发,主动对接名优养殖、种植业的资金需求。二是将扶持乡镇特色产业集群作为产业富农、精准扶贫的切入点,向一批特色产集群企业进行了投放。三是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主动对接生态治理、乡村道路、农民集中居住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特色小镇项目。向一批安置房项目、棚改项目进行了投放。四是改善乡村金融市场环境。整合网点资源和人力资源,有序推进营业网点向重点乡镇的迁移,目前乡镇网点数量达到6家,正在蒋王镇新设立一家网点,零距离服务广大农户;推动ATM机、固话POS、“移动终端”、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金融产品下乡,改善农村支付结算环境,为繁荣农村金融市场打好基础。

  作为扬州新市民卡的唯一发卡银行,2018年,该行充分利用优势与扬州市城投集团、总工会、卫计委等单位合作,跨行业整合资源,集成医疗、公交、智能停车、园林卡、工会会员服务等公共服务功能,开发线上APP平台、创新手机银行本地服务,并在智能自助终端实现市民卡查询、充值等功能。同时在中行借记卡上实现了7*24小时社保卡查询、充值功能,在市县区的45个网点上线了智能柜台。

  在积极打造优良的发展质态,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的同时,2018年该行十分注重与各方开展党建、文化等共建活动,塑造扬州中行亲和文明、公益大爱的良好社会形象。一是分行党委、辖内支行党支部与地方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建立了党建共建合作关系。二是创新古城文化传播方式。春节前夕,与扬州报业集团联合举办了“扬州开门红我为城门贴春联”活动,在东关街、宋夹城等十座古城门悬挂巨幅春联。三是在全辖53个网点打造“爱心驿站”,成为扬州市总工会向全市推广的标杆工程。四是通过“公益中国”平台,购买扶贫产品;积极组织城区员工参加扬州市慈善总会“519一日捐活动”,募集捐款60778元。分行营业部成立全市第一家“妈咪爱屋”,为女性客户提供人文关怀。该行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级“模范职工之家”、被总行评为总行级“模范职工之家”,辖内机构被全国、省、市总工会分别授予1个全国级“模范职工小家”、2个省级“模范职工小家”、2个“市级模范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被省行授予8个“省行级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