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云南白药等中成药价格如何?药品差价普遍在1—8元
2018-09-26 14:48: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陈高君) 云南白药、复方丹参片、正红花油……这些都是扬州市民耳熟能详的中成药,我市各大药店的常用中成药价格如何?哪家比较便宜呢?

  昨天,市物价部门对我市大德生药店、百姓缘药店、红太阳药店、众成堂药店等四家药店的17种常见中成药进行了“晒价”,记者对比发现,中成药的价差在各个药店普遍存在,且普遍在1—8元之间。

  比如,活血化瘀的云南白药气雾剂,规格为85g+30g,产地为云南昆明,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为34.5元,百姓缘药店的零售价为30元,最高和最低的相差4.5元;同样是血脂康胶囊,规格为0.3g×12粒,产地为北京,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为13元,百姓缘药店的零售价为11.9元,红太阳药店的零售价为14.5元,众成堂药店的零售价为11.8元,价格最高和最低的相差2.7元。

  记者观察整个晒价表发现,价差最大的是具有活血止痛功效的独一味胶囊,规格相同,产地为甘肃陇南,大德生药店的零售价为25.2元,百姓缘零售价为17.9元,红太阳零售价为17.5元,众成堂零售价为17元,价差最高达到了8.2元,差幅约为30%。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