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南片区打通一条新“动脉”渡江路南延工程建成通车
2018-09-26 14: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张孔生) 昨天,记者在渡江路南延工程新328国道节点看到,渡江路南延工程已竣工通车。渡江南路从连运路南延至新328国道连接线已是一条直线,不再需要绕个S形弯拐到临江路上,南北向的车辆直接通行,原来的老堵点有望畅通。

  渡江路南延工程,是东南片区更新改造的一项重点工程。在328国道南侧,东有望江路,西有临江路与其相交,328国道上的这两个交叉口都设置有交通信号灯,两路口之间的距离约100米。这样的路口设置,造成在328国道上行驶的车辆在短距离内要等两处红绿灯,路面拥堵成为常态。而对于从临江路去渡江路及从渡江路去临江路的车辆来说,途中都要经过一段拥堵的328国道,要在328国道上等两个红绿灯,过两个路口,走S形弯,才能拐到渡江路或者临江路,不仅通行效率低下,也容易产生拥堵。

  为了改善该路口的交通环境,去年起,广陵区启动了渡江路南延工程,对该路口周边实施改造,在渡江南路以西、从连运路向南新建一段道路,直线南延至临江路。道路全长约550米,规划红线宽度为50米,标准为城市主干路,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工程同时对328国道交叉口南侧现状交通岛同步改造,对328国道局部路段进行加宽改造,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排水采用雨污分流制。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的道路宽阔而平坦,车辆从这里通行不再拥堵,顺畅有序。记者注意到,这段道路通车后的最大变化,是渡江南路不再在328国道对接望江路,改接以西的临江路,不用再走S形,而是截除弯道,直线通行。原先的扬圩路与新328国道十字交叉口中央也安装了隔离护栏,禁止车辆左转,这一路口的南北向通行被封,该区域的通行更加有序和畅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