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首届科普作品展演昨举行 28件优秀作品获表彰
2018-09-26 14: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记者 聂超) 昨天下午,2018年扬州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首届科普作品展演活动在梅岭小学花都汇校区举行。省科协副主席徐春生、市委副书记张宝娟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妍、市政协副主席董玉海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扬州首届科普作品展演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共收到社会各界参赛作品300多件,吸引了38万网民参与网络投票。经初评审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最后评出28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内容丰富,取材广泛,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突出了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拉近了公众与科学的距离,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市委关于新兴科创名城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以“共建科创名城、共享生态文明”为主题,现场集中展示扬州市优秀科普读本、科普摄影作品、科普微视频等,组织开展生态环保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推出“醉美扬州”、“斗法”、“比冰还冷”等科普实验秀,活动现场还为2018市级科普教育基地、“263”专项行动科普知识竞赛特等奖等获奖代表颁奖。

  张宝娟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科学普及工作,将其作为建设新兴科创名城的重要抓手,整合资源、持续用劲,取得了积极成效。她强调,科普事业关系根本、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以本次系列活动的举办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抓好科普工作,不断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希望现场的同学们和全市广大青少年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梦想作为探索科学实践的动力,走进科学、享受科学,积极快乐地参与扬州新兴科创名城的建设。

  据介绍,今年全国科普日前后,扬州充分调动全市科普志愿者和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深入企业、园区、农村、社区、学校等开展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用药安全、食品安全等各类科普宣传以及“263”专项行动网络知识竞赛、科普e路游学、急救科普进校园等200多项科普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