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步手枪赛扬州队小将最后五发逆转局势 收获一枚金牌
2018-09-26 14:4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在昨天举行的省运会青少年部射击(步手枪)比赛中,扬州队再次传来佳讯,在U16女子手枪比赛中,扬州队小将崔玉洁在最后五发逆转局势,收获一枚金牌。这也是她运动生涯中,首次参加省运会。

  1

  扬州队再现黑马

  最后五发逆转局势夺金

  昨天下午,省运会青少年部射击(步手枪)举行了U16女子手枪资格赛。比赛所用的为25米运动手枪,整场比赛需要分别进行慢射、速射,总共打出60发子弹,最终以总分进行排名。扬州三位选手崔玉洁、刘睿怡、王董毅参加了本次比赛。

  三人均是首次参加省运会比赛,崔玉洁位于32号靶位,刘睿怡位于22号靶位,王董毅位于15号靶位。其中崔玉洁在比赛中,环数一直位于第二。直到最后5发时,崔玉洁仍旧落后第一位选手两环。但是在最后5发时,她却打出了50环的好成绩,一下子反超第一位选手1环,逆转局势,最终以574环斩获第一名。由于是少年组的比赛,资格赛的第一名便是冠军。因此,崔玉洁为扬州队再添一枚金牌。

  “我真的没想到自己会拿到金牌,跟做梦一样。”崔玉洁说,她在比赛之前根据自己的正常水平,感觉能拿一块牌子,但是没想到会是金牌。当看到自己的总靶数时,崔玉洁大喜过望。

  2

  仅练习了六个月

  射击运动中心态很重要

  据悉,崔玉洁今年17岁,学习射击已有3年的时间,而练习25米运动手枪是在今年3月份。在场的教练和选手获悉冠军花落扬州队后,纷纷向扬州队教练宋磊磊表示祝贺。其中一位外地教练告诉记者,在他们得知这位小选手是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并且只学习了6个月时,都非常惊讶。“这绝对是一匹黑马,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25米运动手枪的后坐力非常大,对于女孩子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而且她们三个人也都是首次参赛,原本只是想让她们多累积点参赛经验,没想到第一次参赛就收获这么大的惊喜。”扬州队教练宋磊磊说,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技术是一方面,心理素质也很重要,而崔玉洁在本次比赛中,能扭转败局,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最后五环时,她及时调整了心态,让自己能够处于非常平和的状态。

  3

  赛场上她冷峻比赛

  赛场下却是一副乐天派

  赛场上的崔玉洁手拿起手枪,面部表情非常冷峻。整场比赛中,除了打枪,她没有多余的动作。可当她摘掉装备后,却是一幅天真烂漫的模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直表现得非常可爱。

  “学习射击其实最大的难点就是比较枯燥吧,每天拿着枪,对着靶,前面也没有什么漂亮的风景,一天需要练习几个小时。”崔玉洁说,正是因为练习比较枯燥,所以才要自己找乐子,就练就了乐天派的性格。

  虽然年仅17岁,可是崔玉洁的双手却布满了老茧。“这些都是我刻苦训练的见证,是会陪伴我一辈子的,将来即便老了,看到自己手上的老茧,也能回味起曾经为射击所付出的辛苦。”崔玉洁说,虽然这次获得了一块金牌,但是未来的路还很长,接下来的训练中,她还需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下一次的大型比赛再获得佳绩。

  记者 张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