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0多名市民体验城南快速通道 点赞!出行更快速更美观更惠民
2018-09-20 11:13: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民参观人行通道

  

  参观智能公交站台

  

  城市南部快速通道

  随着荷花池隧道临时开放交通,标志着城市南部快速通道主线全线开放交通。昨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举行“喜迎省运会,体验快速路”活动,邀请了沿线群众代表、运输从业人员、市民观察团代表等200余名市民代表参加体验活动。经过上午的体验、观摩,市民们纷纷点赞快速路的建成,让出行“更快速、更美观、更惠民”。副市长丁一出席活动。

  更快速

  主城区交通压力极大缓解

  “这条路真的是‘快速路’,尤其是主线道路,一个红绿灯都没有,这才15分钟左右,就已经跑完全程了。”乘车体验了快速路全程后,邵女士发自内心地赞叹。

  邵女士家住万达广场对面,工作地点在联谊路附近,“我每天上班的路,就是城市南部快速通道的线路。过去上班走这条路,得看路上堵不堵,正常需要25分钟时间。想要不迟到,至少得提前半小时出门。城市南部快速通道主线全线开放交通后,上班的路节省了一半时间,从我家出发上快速路,过了荷花池隧道后,全程一个红绿灯都没有,满打满算,15分钟足够了。”

  记者了解到,随着荷花池隧道临时开放交通,不但代表着城市南部快速通道全线主线开放交通,也大大缓解了荷花池隧道附近的交通压力,尽最大可能发挥路网效应。“城市南部快速通道是联系仪征、扬州和江都的东西方向最重要的一条主城快速干道,全线开放交通两个月来,解决了市民长距离的快速出行需求,主城区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市交通局副局长丁泽民介绍。

  更美观

  古典天桥直通七里河公园

  乘车出了开发路隧道,一座古典的过街天桥映入眼帘。“这座渡江南路人行天桥位于开发路隧道出口段,天桥主体设计采用扬州古典廊桥形式。”丁泽民介绍,这座人行天桥的设计结合了古城风貌,将功能与美观结合成一体。

  站在过街天桥上向东望去,新建成开放的七里河公园一览无遗,天桥东侧楼梯下来,就能直达公园。“真的是好看,站在风景里看风景。”家住客车厂宿舍的潘正明开心不已,他告诉记者,自己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周围没什么公园,晚上想和家人去公园锻炼,都得骑车,很难坚持。“现在好了,过了这座人行天桥,就到了公园了,真的是方便。”

  “以前过马路直接过,后来修路拦起来还要绕,真的有过怨言。”对于工程建设,潘正明也有过不理解,但是现在知道了,这么好看的天桥,还能直接通到公园,这是一件好事。

  在汤汪互通绿化区,这里是快速路与高速路的接入口,是扬州的形象窗口。“通过景观设计的绿化区,大大提升了整体形象,一改对汤汪互通过去的印象。”现场市民纷纷表示。

  细节人性化

  功能最大化

  “这个人行通道确实是方便了老百姓,但我有一个小建议。这么长的楼梯,对于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走下来会吃力……”在百祥路人行通道,市民观察团团长王麟来提出意见,一旁的工作人员立即向他解释,“我们考虑到了这个问题,这个楼梯旁边有一座面板,其实是空心的,这里预留了扶梯的位置,将来会安装扶梯,方便市民进出通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行通道预留了扶梯的位置,整体很通透宽敞,主通道长94.5米,宽6米,净高达到3.3米,墙面上一改以往沉重的印象,安装了搪瓷钢化板作为墙面,与通道灯光相衬,显得通道更为明亮。“墙面还安装了橱窗,进行公益广告的展示,靓化通道。”工作人员介绍。

  “细节人性化,道路功能效应实现了最大化。”三里桥社区林主任感慨,快速路东接汤汪互通,西连蒋王互通,串联起两条高速公路,同时又是扬州第一条快速路,未来将给区域发展带来更多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将大大带动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 记者 黄媛媛 摄影 张卓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