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2岁老人摔倒 扶不扶? 这位中学生用行动作了最好的回答
2018-09-18 14:4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红桥高级中学高二(5)班班主任姚平,郑重地把一面锦旗挂在了班级墙壁上。这面锦旗是几天前一位女士送来的,上面写着“见义勇为,当代雷锋”8个烫金大字,感谢该班学生朱晓宇及时出手,扶起摔倒的她82岁的母亲。

  老人摔倒 他上前扶起

  8月22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天气正酷热难当,一辆公交车驶进城东运河东路明发广场公交站台,一位老人从车上下来,谁知没站稳,一个踉跄摔倒,整个人趴在了地上。

  红桥高级中学学生朱晓宇,当时正在站台候车。看到老人摔倒,他没有犹豫,立刻上前搀扶起了老人。

  朱晓宇发现老人的腿脚已经不能动弹,便问老人是否带了手机。老人将手机掏给了他,他立刻拨通了老人女儿的电话。因担心老人的身体,随后他还报了警。

  老人的女儿到校送锦旗

  老人的女儿名叫方国香,当时她正在附近上班,接到电话后,很快赶到现场。

  把老人交给方国香后,朱晓宇决定乘车离开,方国香向他要了手机号码。随后,方国香将老人送往医院,检查发现老人腿脚有点骨折。

  之后,方国香发短信给朱晓宇,再次表示感谢,并询问了他所在的学校与班级。

  9月12日下午,方国香来到红桥高级中学高二(5)班教室,给朱晓宇送来一面锦旗。“我觉得他的精神特别可贵,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方国香说。

  “当时没有多想,就是一种本能反应。”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朱晓宇说。

  班主任姚平告诉记者,朱晓宇平时在学校表现很不错,属于成绩、品行都很棒的学生。 记者 刘冠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