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白沙讲坛解读《家训家风与人生修养》
2018-09-13 08:4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扬州讯(仪萱)9月11日下午,由仪征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真州镇党委联合主办的第四期“白沙讲坛”正式开讲,特邀武汉大学国学院教授欧阳祯人解读《家训家风与人生修养》。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瑞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立新出席讲座。

  欧阳祯人教授是中国哲学史促进委员会委员、中国哲学史学会理事、中华孔子学会常务理事。讲座中,欧阳祯人结合自身感悟,引经据典,博古论今,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家庭观念和历史上的家训文化,倡导要通过养德、养性、读书提升人生修养,坚持以勤俭为本、以忠厚传家。

  就如何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马立新要求,要在传承发扬上下功夫。传承好家训家风,就是要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家庭文明建设,大力弘扬忠孝仁爱之礼,以家风涵养助力作风建设,以家庭和睦促社会和谐。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要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进一步深化“仪征好人”评选、“最美家庭”表彰、邻里节等各类活动,选树家风典范,讲好家风故事,把仪征人文精神弘扬好、宣传好,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要在笃实践行上下功夫。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在廉洁修身、清正齐家、爱党爱国方面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下一代树立榜样,推动优良家训家风世代相传。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