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3在行动】扬州首张港口扬尘污染罚单开出
2018-09-11 10:27:00  来源:扬州发布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扬州发布记者 薛舒文) 扬尘污染一直都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头戏,此前,记者就曾跟随我市环保部门上路,现场暗访整治扬尘污染。今天记者了解到,由于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不到位,导致产生扬尘污染了大气环境,广陵区一港口企业近日被处以行政处罚。此外,记者从我市“263”专项行动平台了解到,近日宝应安宜镇露天焚烧垃圾情况盼整治。

  近日,广陵区交通运输局港口执法人员在京杭运河广陵段沿线开展巡查时发现,位于施桥运河大桥东北侧的一港口企业内运输车辆未经过冲洗干净就驶出码头,砂石装卸过程中有明显扬尘产生,部分码头露天堆场未采取遮盖或其他防尘措施等现象。在现场,灰尘四溢,扬尘污染较为严重。

  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确认了该企业未按规定落实相关扬尘控制措施的事实。广陵区交通运输局依据《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对该港口企业作出了“责令限期改正,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施桥运河大桥东北侧的这家港口企业。一进门,就在现场看到,该企业内露天堆场已经进行遮盖。运输车辆出港时,也设置的喷淋按照规定进行了冲洗。

  “这是自2015年3月1日《江苏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正式实施后,广陵区交通运输局依据该条例对港口行业作出的首张扬尘污染罚单。”工作人员介绍,“也是全市交通系统首次针对港口扬尘污染作出行政处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