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国庆出游预订火爆 省园博会也开辟精致线路
2018-09-11 10:28: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今年中秋节以及国庆黄金周的出境游线路产品已相继上市。与节前相比,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国内游方面,因全国314个景区在国庆节前已经或即将采取降价措施,让双节出游的市民相比往年要省下不少出行成本。

  双节出境游预订火爆

  短线产品依然是热门

  今年中秋、国庆出境游依然以短线出境游为主,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柬埔寨等目的地人气较为火爆,也有不少游客青睐于长线游,利用拼假凑足时间来场欧美之旅。

  “与节前相比,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其中,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长线产品价格增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从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双节’期间出游的主力军。”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途牛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双节期间,瑞士、法国、日本、埃及、泰国等热门旅游国家以及莫斯科、洛杉矶、悉尼等老牌旅游城市的搜索热度居高不下。其中,中秋节期间,选择出境短线游的用户偏多,而在十一,出境游长线产品预订占据主流,10天—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

  长线国内游预订热门

  314个景区门票降价

  除了出境游,双节期间的国内游也呈现一片火爆迹象。记者在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咨询报名国内长线出游的市民不少,主要出游目的地以海南三亚、云南昆大丽、广西桂林、湖南张家界、厦门鼓浪屿等地为主。

  当然也有不少市民会选择中秋、国庆期间,短途自驾游放松心情。“上海迪士尼、常州恐龙园等周边地区的主题热园以及庐山、黄山等山岳游也是市民不错的选择。”扬州市旅游集散中心、江苏省中旅扬州分公司介绍,同时,中秋、国庆黄金周期间正值仪征枣林湾省园博会开幕期间,除了精彩展园,届时还将举行花车巡游、古乐表演、国际特色表演、创意服装秀等精彩演出,是市民自驾出游不错的选择。“我们旅行社为园博园量身定做6条精致旅游线路,可供市民和外地游客选择。”

  与此同时,全国各地正在不断落实《关于完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形成机制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而在“十一”黄金周前,还有157个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314个景区中,包括5A级景区120个以上,4A级景区150多个,占到景区总数近90%的比例。降价幅度20%的景区超70个,30个景区免费开放。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