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3部作品入围国际微电影影展终评 扬报集团四部入围
2018-09-10 17:05: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扬州网讯(记者 王璐 王鹏)10月11日,2018年世界运河城市论坛将在扬州开幕。作为此次论坛的重量级活动之一,“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颁奖典礼将于论坛开幕当晚举行,向全球讲述各具特色的运河城市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昨天下午,本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组委会在北京中国电影资料馆发布初评结果,103部优秀作品从1837部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其中包括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投拍的《寻找李白》《一根丝线》等4部微电影。

  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原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刘浩东,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光年传媒执行董事余冠中,光年时代(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正东、副总经理郑云亭,北京大学教授高东安,中国电影资料馆办公室主任高劲松,青年观察家主编、中青在线副总编辑唐轶,中国传媒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曹三省,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非遗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丁雷,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齐迎,北京大学电视台原台长、中国校园微电影联盟秘书长史俊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国际文化传播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梁宇,中国网微电影频道副总监魏亚平等出席发布会。

  “联创置业”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报业协会、江苏省委外宣办、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办,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光年时代传媒等单位承办,联创置业总冠名的大型微电影主题文化活动。

  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是以运河元素为核心主题,面向国内外征集优秀微电影作品,通过镜头用艺术的思考与表达,讲述运河故事、发现运河之美,打造的国际性电影文化活动品牌。影展通过电影的形式,展示中国在“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运河文化进程中的探索和实践,为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和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全面振兴创造价值。

  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联合申遗牵头城市、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城市。以运河的名义邀约世界,向全球征集用视听语言讲述的与河道文明、运河文化相关的精彩故事,扬州发起的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一经启动,立即引起国内外运河城市的高度关注。

  自2月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以来,影展组委会在运河沿线城市、国内外重点传媒、各艺术类高校进行广泛宣传,并积极与各地微电影协会对接。

  至8月30日截稿,影展组委会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影片1837部,其中来自英、法、美等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影片157部。据统计,影片类别包括微电影、短视频、纪录片、专题片等,题材包括剧情片、历史片、传记片、情感片、励志片、公益片等。

  本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设最佳剧情片、最佳纪录片、最佳男女演员等10个单项奖,以及30个优秀作品奖。根据计划,9月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等主办单位遴选的评委班子将在扬州举行终评会;10月,将在扬州的公园和社区同时举行获奖作品展播;10月10日,将举办运河微电影展论坛;10月11日,举办颁奖典礼,同时举办百名社长扬州行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