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一骑车男子撞上警示桶 好心路人设障提醒绕行
2018-09-06 10:0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前夜10时30分许,扬子江北路铁路桥北侧,一男子骑车撞上路中间护栏边警示桶,人和电动车飞出七八米,当场意识不清血流不止,被送医抢救。

  针对施工护栏存在安全隐患,附近居民希望施工单位予以排查。

  深夜

  一声巨响人车飞出

  骑车男子摔倒在护栏边

  “我在路对面正骑着,听到一声巨响。”前夜10时30分左右,市民冯先生骑车路过扬子江北路铁路桥北时,听到路对面传来一声非常大的响声。

  一开始,冯先生以为是哪辆车的车胎爆了,随后听到路面有人喊:“人摔伤了,快打120。”

  冯先生跑过去一看,一骑车男子摔倒在机动车道的护栏边,一辆电动车还横在机动车道上,人已意识不清。

  “撞到护栏边的警示桶上了,桶内的碎砖和沙子都被撞飞出。”冯先生说,警示桶已被撞碎,路面洒落不少碎砖和沙子,“路对面一骑车人光顾着看事故现场,也撞到了对面的桶,万幸的是,其骑行速度不快,人没怎么受伤。”

  暖心

  好心路人积极施救

  在不远处提醒车辆绕行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交警和120还未赶至,路面上散落着不少沙子和碎砖,受伤男子斜靠在一男子身上。

  “别睡,别睡!”在现场,抱着受伤男子的小伙,大声喊叫,尝试着让受伤较重的男子不要陷入昏迷。

  路面有些黑,两人靠着护栏在机动车道上,担心两人出意外,一骑行市民在离他们不远处停下,提醒车辆绕行。

  “如果车辆经过时没有发现,很容易碾到他们。”现场市民杨先生说,见到那位骑行的市民在路上设障警示,他也在不远处停下提醒路过车辆。

  深夜10时40分多,120和交警赶至现场,受伤男子被送医抢救,两位为受伤男子“护航”的骑车人,才放心骑车离开。

  “怎么撞上的没看清,等听到响声时,人都飞出去了。”现场路人表示,能将装了沙子碎砖的警示桶撞碎,可见力度有多大。目前,该起事故具体原因还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声音

  施工护栏存安全隐患 希望施工单位予以排查

  “这里被围了很久了,也没见怎么施工。”在现场,附近居民陈先生称,扬子江北路这段,围挡已设置了几个月。

  陈先生称,按照通告,8月31日前就应完工,出事的护栏和警示桶,就是当时封了非机动车道后,在机动车道上用护栏隔开一片供骑车人通行。“非机动车道围上了,灯光什么的都受影响。”陈先生说,夜间经过该处路段,警示桶起不到明显警示作用。

  在现场市民看来,警示桶上有反光线,对过往车辆能起到一定作用;可不少电动车手夜间常不开灯骑行,即使开了车灯也比较暗,照射距离近。

  随后,陈先生带着记者一路查看,并通过电动车现场骑行,发现路面因围挡影响比较昏暗,警示桶夜间不够太明显。

  “电动车速度一快些,等发现时就晚了。”附近居民希望施工单位能对沿路围挡护栏进一步排查,消除隐患,同时尽快动工。 记者 孟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