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骗局“猜猜我是谁”仍有人上当 假主治医生3次骗走病人2万元
2018-09-06 10:0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核心提示

  今年7月18日上午,高邮市民王某接到一个电话,让他“猜猜我是谁”。王某误以为是他的主治医生,听从对方要求,分3次汇款2万元,在对方继续要求汇款时发现被骗,于是报警。8月30日,高邮警方远赴海南,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猜猜我是谁”还在骗人

  假主治医生骗走病人2万元

  7月19日上午8时许,高邮市民王某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让王某“猜猜我是谁”。王某在生活中不经常使用普通话,当时他因身体原因,在高邮某医院治疗,而医生是说普通话的,王某误以为是主治医生打来的电话,便询问对方是不是某医生,对方趁势就一口应了下来。

  对方就王某的身体状况寒暄了好一会,嘱咐他好好养病,有疑问了去医院找医生咨询,王某十分感动。这时,对方突然说有急事需要处理,并问王某身上是否有3000元?王某见主治医生这么关心自己,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对方提供了一个邮储银行卡号,王某向银行卡汇款3000元。

  汇款成功后,王某打电话给“主治医生”,对方又先后两次向王某借钱,分别让王某汇款7000元和10000元。王某均没有产生怀疑,按照对方要求汇款。当“主治医生”第4次问王某身上是否有钱时?王某产生了疑惑,他不好意思直接去问医生,委托别人去打听,这才发现真正的主治医生根本没有和他打过电话。

  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了,王某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立马报警。

  骗子已将款项进行转移

  警方远赴海南抓获嫌犯

  接到报警后,高邮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警方调查了王某提供的涉案银行卡号码,发现对方已将被骗款项进行了转移,经过大量的调查追踪,线索指向一名海南籍男子李某身上。

  警方分析认为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决定对其实施抓捕。侦查员立即赶赴海南,在李某的住所附近展开布控。8月30日晚6时许,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对通过电话冒充医院主任医生,以向病人借钱为由,骗取受害人王某2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犯已被高邮警方刑事拘留。

  特别提醒

  老套骗术为何还在骗人?

  “猜猜我是谁”骗术虽老套,但仍不时有人上当,这是骗子利用了人们的思维定势,在对话过程中,通过问话占据了主动权,使受害人处于被动态势,会不自觉地去配合对方。因此,市民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打破对话的结构,清晰准确地核实对方身份信息。

  另外,当在电话中提到汇钱、转账等情况时,一定不能轻易相信,最好和对方见面,确定自己了解到的信息是真实的,避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通讯员 怀玉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