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城兴起阳台盆栽蔬菜 想吃就摘 自动恒湿不用施肥
2018-09-06 10:04: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嫩嫩的安豆苗、碧绿的空心菜、茂盛的紫背天葵……去菜场将蔬菜连根带土搬回家是什么体验?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盆栽阳台蔬菜在扬州兴起,以特种蔬菜居多,市民买回家可多次采收。不过,面对这种新型蔬菜,目前看稀奇的消费者多,“买单”的市民少。

  盆栽蔬菜兴起

  既可观赏又能吃

  紫背天葵、绿豆芽、苦菊菜、安豆苗……近日,在联谊蔬菜批发市场内,一种盆栽阳台蔬菜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这种盆栽蔬菜在深圳、上海等大城市已经很流行了,这些蔬菜长在特制的花盆里,既可以作为家庭点缀,也可以为市民的餐桌增加亮点,今年引进到扬州。”一盆栽蔬菜销售者丁存明介绍,这种盆栽阳台蔬菜春夏秋冬均可生长,蔬菜品种主要有3种类型,一种是一次采收的的蔬菜,如小青菜、茼蒿等,生长周期在20天左右;第二种类型是一次播种,多次采收的蔬菜,如空心菜、紫背天葵等;第三类是芽苗菜,如绿豆芽、花生芽等,大约一周就可以采收。

  “目前销量不大,看稀奇的市民很多。”丁存明笑言。

  花盆自动恒湿

  肥力可保持一年

  “盆栽阳台蔬菜其实就像是一个‘懒人版’的开心农场,想要什么蔬菜,就可以带一盆回家。”丁存明介绍,盆栽阳台蔬菜核心部分就是特制的花盆,这种花盆自动恒湿,利用陶土虹吸原理,种植盆自动保持土层湿度,蔬菜根据自身需求得到水分,解决了种植者过多浇水、死苗烂根的问题。

  “每个花盆都有一个‘小窗户’,可以看到花盆内水位的高低,一次浇水可供蔬菜正常生长15天到20天。此外,盆栽阳台蔬菜的土壤也是特制的,肥力可保持一年,蔬菜生长期间不需要施用任何肥料。”丁存明介绍。

  这种盆栽阳台蔬菜的价格如何?丁存明介绍,如果连盆带走,盆栽蔬菜按照花盆大小售价在50元到100元之间,如果仅仅是吃里面的新鲜蔬菜,可以用旧盆换新盆,价格在25元至50元之间。

  记者 陈高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