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逾5000亩草莓开种 最早10月底就有草莓熟了
2018-09-05 11:00: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草莓种植

  最早10月底就能吃了

  蒋王现代农业观光园,莫师傅的草莓大棚里,多名工人正在忙着,有的忙着栽草莓苗,有的忙着为草莓苗浇水。

  莫师傅说,扬州草莓种植,一般都是在这个季节,“很多人都是9月1日起开始栽苗,年年都这样。”莫师傅的草莓苗,都是购买的,“普通苗五六毛钱一株,一亩得栽7000-7500棵苗。”莫师傅的草莓大棚,种植的草莓品种很多,成熟期也有差异,最早成熟的草莓一般10月底就有得吃了;而草莓集中成熟的季节,从12月到明年1月。

  提高品质

  莓农选择草莓脱毒苗

  莫师傅大棚里种植的草莓苗,一部分是普通苗,但也有相当一部分是“特殊苗”——脱毒草莓苗。

  “与普通苗相比,脱毒苗要贵很多。”莫师傅说,像“白雪公主”脱毒苗,一棵苗就得3-4元,“虽然成本要高很多,但他今年决定购买一部分脱毒苗试试看,主要是觉得脱毒苗的草莓品质更好。”

  原来,草莓种植过程中,病害时有发生,“很多病都是苗上自带的,而脱毒草莓苗是健康的,抗病害的能力也要强一些,病害自然少很多,生长过程就越顺利。”

  种植面积达5000亩

  地产草莓种植已有10多年历史

  扬州种植草莓,在2000年前后,至今已有10多年历史;草莓已成为扬州冬季重要的地产水果(蔬菜)。

  截至目前,扬州草莓规模种植(10亩以上为规模种植)面积有5000亩左右。草莓种植基地也比较分散,扬州市郊、江都、高邮、仪征、广陵、邗江等地,都有种植。

  在草莓品种方面,种植的草莓品种越来越丰富,去年还引种了极早熟草莓品种,将草莓成熟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同时,近年来引进的一些草莓品种,还受到市民追捧,如“白雪公主”,因与人们常见的红草莓颜色不一样而备受欢迎。

  在草莓种植技术方面,扬州“草莓省力化架式栽培技术”“脱毒草莓优质安全栽培技术”等,已成为优势技术。记者 向家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