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厨神传奇》二轮收官 近2000名观众走进剧场
2018-09-04 15:0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扬州的夏日”十二大重点特色旅游活动之一,青麦坊旅游自制剧《厨神传奇》第二轮演出在青麦剧场圆满落幕。这部剧除了深受本地观众喜爱,不少外地来的游客也纷纷点赞,9场演出共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走进小剧场。

  《厨神传奇》是一部反映扬州、宣传扬州、表达扬州的旅游自制剧,同时也是一部旅游题材小剧场戏剧。故事讲述的是在很久以前,江浙地区连年干旱,小杨麦逃荒途经扬州地界饿晕街头,之后被人所救,机缘巧合下,学得一身厨艺。从扬州面点烹饪,到淮扬菜的炖、焖、煨、焐、蒸、烧、炒样样精通,最终成为“一代厨神”。

  青麦坊负责人崔湘介绍,全新版的《厨神传奇》不仅贯穿扬州多元的饮食文化、特色名点,展现扬州特有的方言和市井文化,充斥浓郁的扬州风韵。此外,在原先的基础上,重新对剧本进行相应调整,演员方面全部采用扬州本地演员。《厨神传奇》第一版中饰演李大头的主演裘思哲担任复排导演,带领全新的“厨神们”继续演绎传奇。剧中,除了青青、红红、美美三个角色沿用老演员,杨麦、李大头、刘一刀等角色则全部启用新人。此番演出,新人演员的精彩表现令人耳目一新,深受新老观众的喜爱。

  “《厨神传奇》非常好看,有点扬州版《武林外传》感觉,让我对扬州有了不同的认识,演员们的表现也很棒,希望多多演出。”来自常州的朱先生说。音乐喜剧《钢琴不是吹的》主演冯爽称,《厨神传奇》以扬州美食为基础,巧妙的叙事,精细的处理,出乎意料的表演,紧密相联的笑点,一场下来意犹未尽。

  据统计,9场演出共吸引了近2000名观众走进小剧场。

  记者 车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