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都15岁少年离家出走5天 热心网友相助 昨在泰州找到
2018-09-04 15:07:00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一条寻人信息在朋友圈内快速传播。江都小纪一名15岁的少年小易(化名),于8月30日上午离家出走,家长找了几天也找不到,只好向网友求助。昨天下午,有好心人在泰州万达广场发现该少年,及时与其家长联系。随后家长赶往泰州,将孩子带回家中。

  A

  少年离家出走

  监控显示他去了常州

  昨天下午,一位市民向记者转发了一条寻人信息。发布者称,江都区小纪镇一名15岁的少年小易,于8月30日上午离家出走。在报警的同时,家长发动亲友寻找了5天,有一些线索,但是未能找到孩子。因失联时间太长了,家长担心孩子遇到意外,十分着急,于是向广大网友求助。

  随后,记者于寻人信息中留下的电话号码,取得了联系。号码是小易妈妈的,她告诉记者,小易离家出走那天,穿着白色短袖T恤,背着深蓝色背包。此外,据警方调查发现,30日上午,小易在江都东站附近乘坐出租车前往镇江。根据监控画面中找到的出租车车牌号,民警找到了这位出租车司机,询问小易的去向。

  司机告诉民警,他和小易在车上聊过。小易称他的“大师兄”在河南开了一家网吧,遂准备去河南投奔“大师兄”。原来,小易家人曾送他去河南的武校学过一年武术,这个“大师兄”可能是他在武校的同学。

  然而,民警调查发现小易并未去河南,而是去了常州。在常州高铁站的配合下,从监控中找到了小易背着包,在月台步行的身影。同时,小易的衣服并没有换过,当时已是9月1日早晨6点左右。

  B

  朋友圈寻人

  好心人在泰州发现孩子

  此后,警方就失去了小易的线索,家长也不知道小易去常州会找谁,寻找一度陷入困境。所幸,寻人信息在朋友圈传播后,产生了积极的效果。昨天下午3点左右,小易父亲的一朋友接到泰州亲戚的电话,称一好心人在泰州万达广场发现了疑似小易的小孩,但是不能确定。随后,发来照片请家长辨认。

  小易的亲属看过照片后,确认这就是小易。他们请好心人将小孩留住后,立刻赶往泰州。昨天下午4点多,小易的母亲告诉记者,好心人在泰州万达广场发现的小孩,就是她的儿子小易。她已经接到了孩子,正在回家的路上。

  “孩子身体无恙,一切平安。”事后,小易的母亲委托记者,向所有转发和参与寻找孩子的好心人表示感谢,并表示会和孩子好好沟通,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记者获悉,小易有厌学情绪,这次出走可能和开学临近有关。 记者 刘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